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工人懷疑從9樓外牆墮下,現場遺下一條斷裂救生繩。(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5格力犬美國過新生 340頭尚待領養
囚菲4港人將覆檢案件
休班警涉非禮 禁足荔景站
戲曲中心5000呎中庭謝絕大媽演唱
建築師猝逝 中庭白椅刻留言悼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救生繩突斷 搭棚工墮斃

【明報專訊】油塘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裝修工人於油美苑一大廈外牆工作期間意外從9樓墮下,倒臥大廈平台,送院後不治。事件中,涉事工人有佩戴安全裝置,懷疑救生繩斷開導致意外,有工會指救生繩斷開罕見,籲工人開工前應檢查繩索安全。

昨午約1時半,一名50歲裝修工人於油塘油美苑濤美閣外牆工作期間,意外從高處墮下,昏迷倒臥屋苑平台,工友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工人送聯合醫院搶救,最終不治,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警方稱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案件列工業意外。

現場所見,濤美閣正維修外牆,9樓一處窗戶打開,有一條斷裂的繩索懸掛在牆身外,警方於該窗戶拉起封鎖線,相信墮斃工人事發時正在9樓牆身外工作。

安裝狗臂架出事

現場消息指出,墮斃工人邱禮雄為資深搭棚師傅,據悉已離婚,育有一名17歲兒子。昨日為邱於上址首日開工,事發時他戴上安全帶後,爬出外牆安裝狗臂架,以配合搭棚,再做外牆維修工程,其間與安全帶連接的繩索懷疑意外斷開,工人因而飛墮平台,重創昏迷,救護員到場剪開其身上安全帶,再為他急救,工人最終不治。

繩索一般每兩年更換 開工前須檢查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副會長周聯僑表示,救生繩索雖然會有斷裂風險,但情G非常罕見,工會目前已派員接觸死者家屬,協助申請社署的緊急援助金解其燃眉之急,若死者為建造業總工會會員,工會的保險可再額外理賠協助家屬。

周指工人做外牆工作時,必須設立一條獨立救生繩,再把安全帶扣穩於救生繩上以保安全。至於繩索安全方面,一般而言,繩索每兩年需要換,工人開工前亦必須檢查繩索有否破損,若發現破損必須更換。

 
 
今日相關新聞
救生繩突斷 搭棚工墮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