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5隻澳門格力犬早前飛抵美國,展開新生活。(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 - Texas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囚菲4港人將覆檢案件
休班警涉非禮 禁足荔景站
戲曲中心5000呎中庭謝絕大媽演唱
建築師猝逝 中庭白椅刻留言悼念
茹國烈︰10年改變地產項目印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格力犬美國過新生 340頭尚待領養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狗場今年中關閉後,曾向澳門民政總署提交多份安置格力犬的計劃,惟逸園最終未能提供合適的場所妥善安置格力犬。逸園狗場原本共有500多隻格力犬,至昨日,共有161隻格力犬被領養,其中5隻格力犬日前已抵達美國展開新生活。現時狗場內尚餘340隻格力犬。

美組織︰環境惡劣體重過輕

澳門民政總署昨發稿稱,今年10月15日至12月24日期間,一共有151隻格力犬被領養,昨日再安排10隻格力犬予海外領養者領養。澳門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志文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出,一直全力配合民政總署及澳門愛護動物協會進行格力犬領養工作。

澳門民署料罰逸園2500萬

美國傳媒霍士新聞(Fox News)報道,美國得州非牟利組織Greyhound Rescue Austin近日從澳門領養5隻格力犬,現時正在寄養家庭生活,等候公眾申請領養。該組織成員Sandi Reinlie指出,部分從狗場拯救出來的格力犬,因環境惡劣,均有體重過輕問題。她指這些格力犬除了脫離惡劣的生活環境,亦避免被賣至內地被吃掉。

澳門民政總署與環境保護局於10月初到逸園安置格力犬的場地視察,惟場所的噪音防治措施仍未滿足技術意見要求,因此逸園未具條件領回狗場內的500多隻格力犬。由於逸園未能於民署定下的限期前領回格力犬,澳門傳媒本月中報道,民署已按《動物保護法》檢控逸園遺棄動物,建議每隻格力犬罰款5萬元澳門幣,作為照顧狗的費用,估計共罰款250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5格力犬美國過新生 340頭尚待領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