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敘軍聲稱開入戰略重鎮
美指消息不實 土國指打心理戰

[2018.12.29] 發表
美軍早前在戰略重鎮曼比季巡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表示,已應庫爾德武裝組織的要求,開入戰略重鎮曼比季,不過美軍指消息不實。當地電視台播出相信是敘利亞政府軍前赴曼比季(Manbij)的片段,美國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各方圍繞戰略重鎮曼比季的博奕進入新階段。

曼比季靠近土耳其邊境,主要由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控制,但土耳其視它為恐怖組織。為了防範土耳其「入侵」庫爾德武裝,要求敘利亞政府軍進駐,不過有曼比季居民表示,暫未見到政府軍壓境。

美軍亦表示,敘利亞的講法不正確,不過有熟悉敘利亞情況的美國官員向傳媒透露,雖然周五仍未見有敘利軍政府軍進駐,但美軍評估敘利亞軍隊正開往曼比季。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認為敘利亞是在打心理戰,他強調土耳其驅逐庫爾德武裝的目標一直沒變,土耳其會繼續其軍事部署。

近日,土耳其多次向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增派部隊。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統一部昨天公布,近1000名變節朝鮮人(脫北者)的個人資料因安頓他們的機構電腦遭黑客入侵而外泄,為歷來最龐大的同類事故。官方雖然沒有推測... 詳情
目前約有3.2萬名變節朝鮮人身處韓國,單是今年就有1042人。不過,當中不乏唯恐給平壤當局知道而膽戰心驚地過日子的人,所以即使受訪,都會用假... 詳情
韓確認金與正30歲 金正恩出生年份仍是謎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正式公布,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出生於1988年,今年30歲。 統一部27日出版...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6日)探望部署伊拉克的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五分隊,隨後在個人Twitter上載與士兵互動短片,被指泄露了他們面貌和身處位... 詳情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以揭弊的正義使者自居,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圖)因披露大量敏感密件受查,自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