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華人跨境罪案被擱置 一個月2宗

[2018.12.29] 發表
警方發現貨櫃箱內的行李箱藏有可卡因。(檔案圖片)

這已是一個月內第二宗涉及卑詩華人的跨境犯罪被擱置,上一宗於11月28日被曝光。皇家騎警曾在2015年開始一個名為「E-Pirate」,針對本省洗黑錢活動的調查,對象包括地下錢莊及本省賭場的一些豪客,及後對一間地址登記在列治文的公司及兩名涉案華裔提出起訴,但控罪突然被擱置。

有關控罪包括洗黑錢及持有犯罪得益得來的物業等,被告一方包括一間在列治文的投資公司及兩名分別姓秦及姓朱的華裔。那些指控是騎警「E-Pirate」行動後提出的,騎警指稱列治文一間公司提供洗黑錢服務,並洗淨逾5億元,而每日處理的黑錢可高達150萬元。有關審訊原本已排期在明年1月至4月進行,料一共長達5周。但這些控罪在11月底在列治文省級法庭上擱置提控。檢控部門沒有公開擱置起訴的原因,但當局有最長一年時間重新提出起訴。

有指列治文該公司被指控為地下錢莊,而背後牽涉的網絡關係是由該公司給賭場豪客借出金錢,而那些豪客是從中國招來,他們用冰球大袋來運送現金。警方曾指那些借貸讓豪客可避過中國嚴緊的資金外流控制,而能夠在加拿大領得款項,豪客回到中國後會透過當地地下錢莊還款。豪客能以加幣20元紙幣在本地換籌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