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2登山客迷途松雞山獲救
北岸搜救隊今年出動次數創新高

[2018.12.29] 發表
迷路男女感謝搜救隊救命之恩。(CTV電視圖片)
周四晚上的救人行動。(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登山客前夜於松雞山(Grouse Mountain)迷路,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奉召出動將二人救回。今年以來,北岸搜救隊出動救人次數已經刷新紀錄。

北岸搜救隊星期四晚上9時35分發出警報,指隊員正前往松雞山(Grouse Mountain)的Fromme山區,救援兩名迷路的受困登山客。

據悉,一名年輕女子致電,聲稱迷路,需要救援,其後便失去聯繫。搜救隊最初也不知道如何開展救援。原來一男一女帶同兩隻狗上山,但下山時迷路受困。

搜救人員最終在一處排水區域附近找到兩人。該區域的溫度徘徊在零度左右,停車場內還有雪,登山徑的型態很難看清。兩人衣服與裝備均不足夠抵禦山上寒冷。獲救後,也說自己差點喪命。兩人對於搜救隊與皇家騎警,都表示謝意。

加上此次救人行動,北岸搜救隊今年以來已經出動共141次,刷新歷年來記錄。先前記錄在2015年創下,共有139宗。

搜救隊認為,大溫的常住人口與遊客均喜歡登山,而且人數不斷增長,均是搜救隊出動次數愈來愈多的原因。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