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快速通道」移民數破紀錄 明年名額續增料抽籤更頻

[2018.12.30] 發表
有移民律師相信﹐明年「快速通道」所發出的邀請明年可能再破紀錄。

【明報專訊】加國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在2018年發出的移民邀請破紀錄。有移民律師相信﹐由於2019年移民名額仍在增加﹐故「快速通道」所發出的邀請明年可能再破紀錄﹐抽籤次數亦會更加頻密。

「快速通道」今年總共發出89,800份邀請﹐是自2015年1月該系統開通以來﹐邀請人數最多的一年,2017年發出邀請的總數是86,023份。有分析指﹐從2018年末「快速通道」發出邀請的情形看﹐2019年再破紀錄的機會很大。

「快速通道」主要涵蓋聯邦移民三大項目﹕技術移民(FSWC)、技工移民(FSTC)和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CEC)。根據移民部的計劃﹐這三大類移民的名額﹐明年將增加6,500人﹔到2020年﹐再額外增加4,400人。由此看來﹐「快速通道」邀請的人數勢必擴增。

如移民部打算明年增加邀請人數﹐他們可能不但需要增加每次邀請的人數﹐而且可能加快抽籤速度。目前的抽籤頻率是每兩周一次。

2018年中﹐移民部不斷擴大抽籤的規模。年初「快速通道」一次抽籤的人數是2,750人﹐其後每2個月至3個月﹐增加250人或500人。直至抽籤人數達3,900人。從9月5日至12月19日期間﹐抽籤人數基本持平。

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稱﹐12月「快速通道」的抽籤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12月12日抽籤後﹐相隔7日又再抽籤。由於間隔時間減半﹐使人才庫無法及時補充﹐造成綜合評分的最低分數﹐從445分下降至439分﹐門檻成為今年最低。為配合移民名額增加﹐「快速通道」明年可能加快抽籤速度﹐每次抽籤時間差距可能經常會短過2星期。

省提名計劃人數將增加。2019年將再增6,000人﹐由2018年的5.5萬人至明年的6.1萬人﹔到了2020年則會上升至6.78萬人﹔2021年則增至7.13萬人。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