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蘭里火車撞私家車推行數百米 八旬夫婦當場亡

[2018.12.31] 發表
火車撞上一輛小轎車。(Global電視畫面)
警方封閉現場進行調查。(Global電視畫面)
事發鐵軌。(Google Map)

【明報專訊】蘭里昨早發生火車與私家車相撞事故,一對八旬夫婦當場身亡。警方表示,調查將以私家車為何在火車通行時停在鐵軌上作為切入點。2015年此處也曾發生過火車與救護車相撞事故,當時救護車內的一名患者身亡。

素里皇家騎警高級警長布朗(David Brown)表示,昨日上午9時40分左右,一輛白色的小型老款私家車不知為何在一輛西行的火車行駛時,開上了位於蘭里繞道(Langley Bypass)近格洛弗路(Glover Rd.)的火車軌。火車撞上私家車,將私家車推行「好一段距離」。他說,當警察到達現場後,在車內發現兩人,兩人為夫婦,年齡約80多歲。警方雖立即對他們進行搶救,但兩人還是雙雙身亡。他指出,事發處有明顯的火車通行標識,火車通過時,兩面的阻攔桿下降,還有燈光閃爍,目前,騎警仍在調查小轎車為何當時會出現在鐵軌上面。

溫哥華署理消防總長葛倫頓(Brian Godlonton)證實,車禍發生時,鐵軌兩側的欄杆處於平放阻攔車輛通過的狀態。調查人員指出,私家車應是先停在了鐵軌上,欄杆才放下,隨後,火車駛過,將私家車推出幾百米遠的距離。葛倫頓表示,位於蘭里的鐵路非常繁忙,每天有逾30輛貨車通過和15,000輛汽車經過。

鐵軌周邊的警示預防設施非常多,但調查人員還是要弄清該宗悲劇究竟是由機械故障、車被卡住、身體情況,或是其他原因所引起,以及該事故是否可以避免。

他透露,涉事火車來自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而涉事鐵軌為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目前,CP警察正與騎警共同調查該事故。

蘭里繞道昨日上午被封鎖數小時,騎警指,情況非常嚴重,並呼籲公眾遠離該區域,直至下午2時半左右才將該路段重新開放。

2015年9月,同一處連接火車路軌的平交道亦曾發生意外,一部救護車接載一名因醫療事故送院的86歲女長者時,駛過路口,後輪被卡在路軌中,救護車司機欲駕車駛離路軌,但不成功。此時,一列往北行駛列車,目睹救護車停在路中,即時已響號發出警告,並緊急剎車,但最終火車仍然撞上救護車右邊車尾,救護車被撞至360度打轉,火車在撞車後仍衝前一個路口才停下。當時,救護車內的患者及另一名救護員傷勢嚴重,分別被兩架直升機送往醫院急救,救護車司機傷勢並不嚴重,同被送醫治療。

更多要聞二
2018年94名新聞從業員被殺  國際記聯:亞太地區最多
國際記者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發表報告,指2018年共有94名新聞從... 詳情
特朗普被指改撤軍口風 將駐軍至徹底殲滅伊斯蘭國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總統特朗普改變敘利亞撤軍的口風,承諾會繼續駐軍敘利亞,直到徹底殲滅伊斯蘭國。... 詳情
剛果選總統被批混亂 投票機損壞 爆衝突4死
剛果民主共和國昨(30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出執政18年總統約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的繼任人,熱門候選人包括沙達利(Emm... 詳情
指學生毆鬥可殺人  印大學校長遭譴責
印度北部一間大學的副校長發表爭議性言論。他在演講中向學生表示,若他們捲入暴力事件,可毆打或殺掉對方。演講片段在網上流傳,引起外界嘩然。片段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