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美國汽油價跌 每加侖低過2元

[2018.12.31] 發表
12月最後一周,美國有9個州的加油站汽油價格跌至每加侖2元以下。

【明報專訊】2018年原油價格下跌令美國消費者省了不少錢。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12月最後一周,有9個州的加油站汽油價格跌至每加侖2元以下。過去90天來,汽油零售平均價格有83天下跌,進入2019年,此一下跌趨勢仍會持續。

過去兩年來,俄羅斯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了平衡油價,一直在控制全球石油供應。然而油價的下跌是否真的與供需有關,或另有其他因素,亦已引起市場觀察家的懷疑。

油價服務機構OPIS全球能源首席分析師Tom Kloza表示:「我認為這全與供應有關,且多於10至4月,汽油成為不需要的碳氫化合物期間發生。」

Kloza解釋,這段期間煉油廠都轉為提煉較賺錢的柴油,暖氣用油,及飛機燃油,忽略汽油,導致原油供應過剩。

不過Kloza預測,低廉的汽油價格今春可能回升。他說:「我認為2019年是底線,而2018年底的油價可被視為廉宜,在2018年底至2019年間,油價可能會大幅上揚,人們必須注意此點。」

Kloza表示:「當棒球季開始時,你將會見到油價上升」。不過Kloza又預測,今後數年內汽油需求量將持平。煉油廠提煉汽油的主要動力是外銷。

Kloza表示,較低的飛機燃油價格,並不見得會為旅行者省下機票費用。他說,過去10年來大家都已對航空公司如何操控票價十分熟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