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1
    星期二

自繪生殖器 馬公高中作業惹麻煩

[2019.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元旦連續假期,澎湖縣馬公高中出的功課史上最勁爆。雷姓女老師指定生物作業,要求學生們畫出自己的生殖器官形狀,學生及家長反彈,把訊息放在網路瘋傳,引發爭議。雷老師向校方表示,其目的是希望學生透過自我觀察,進一步認識、愛護自己的身體,學校決定取消此作業,弭平紛爭。

馬公高中3年級雷姓女老師,101學年度甄試獲聘教職,最初都是擔任學校行政工作,近兩年才回歸專任生物學科教師。這次元旦連假,雷老師突發奇想,指派學生回家作業畫出自己生殖器官形狀,當下在課堂上即掀起學生們一陣譁然。

男學生們興奮鼓譟,自詡「左宗棠」、「于右任」、「蔣中正」,還興致勃勃要大展身手,趁機一較長短;女同學們則瞠目結舌傻眼,當場不知所措,更羞赧地回家哭訴。

學生家長得知指此舉嚴重侵犯學生隱私權,絲毫未考慮正值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情緒反應,此事也在網路上瘋傳,引爆網友討論與撻伐。

有家長質疑這是另類性騷擾,唾罵要求老師自繪畫像張貼在公布欄;但也有網友力挺老師勇敢有創意,挑戰民風保守的鄉下澎湖。

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表示,連假首日即接獲學生及家長反映,經求證雷老師並溝通達成共識,決定從善如流,告知學生不必繳交這項作業。校方並轉述該位老師的回覆,指這學期生物學科章節內容恰好談到人體的構造與奧妙,過去她本人在求學時也曾接獲老師指定的相同作業。

雷老師強調,這只是生物領域中的學習過程,大可不必大驚小怪,如果引起學生及家長的不快,學生可以不必做作業,對此事造成紛擾,她也深感抱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