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港大民研:林鄭民望復山竹前水平

[2019.01.03] 發表
港大民研最新民調顯示,特首林鄭月娥(圖)的支持率淨值為正10個百分點,較去年12月初的調查急升18個百分點。圖為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東亞銀行一百周年誌慶酒會。(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昨日發布2018年最後一次特首及政府民望。最新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56.4分,較12月初的調查升6.2分,有49%支持其出任特首,林太的支持率淨值為正10個百分點,較去年12月初的調查急升18個百分點,亦是自去年9月中「山竹風災」後的新高。

滿意處理中央關係升12百分點

調查於去年12月17日至20日進行,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1000名18歲或以上市民。自去年9月中颱風山竹襲港後,政府的善後工作被批評,林鄭月娥的支持率淨值由9月初的正10個百分點,急挫至負4個百分點,至10月中的調查更跌至負10個百分點。

最新調查顯示,受訪者對林太出任特首的支持率為49%,超越反對率39%,淨值為正10個百分點,回復「山竹」前水平。

結果顯示,特區政府的民望亦較一個月前明顯上升,最新滿意率為42%,不滿率為36%,滿意淨值為正5個百分點,比一個月前高17個百分點。至於特區政府的5個施政範疇方面,以滿意淨值計,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及維持經濟繁榮表現兩項錄得正值,分別為正31及正17個百分點,維護人權自由、改善民生和推行民主步伐則錄得負值。對比6個月前的調查結果,除改善民生以外,其他4項指標的滿意淨值全部上升,當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的升幅超過抽樣誤差,急升12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壹傳媒遭淋紅油 留字阻報道
【明報專訊】壹傳媒壹蘋果大樓門口昨遭淋潑紅油。昨早8時許,位於將軍澳的壹蘋果大樓大門位置,被貼上兩張A3大小的白紙黑字紙張,上款寫上「給總編...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跟車工在元朗木橋頭村住所的花園飼養兩隻狗,疑因工作繁忙無暇照料,令狗的住所堆積糞便、食水變綠色和有蟲,途人聞到惡臭揭發事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參與許仕仁七警案 蔡維邦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每年都會改選正副主席同部分執委會成員,過去以自動當選為主,較少競爭,但去年罕有出現「撼莊」,成為法律界焦點,結果由戴啟... 詳情
青民推大灣區「一站式網站平台」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今年成立15周年,青民主席顏汶羽話今年主題係「傳承共創」,佢]以往搞開麍※妢|繼續搞,今年就特別推出大灣區鵅u一站式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