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大溫柏文城屋估價全線升
本那比高貴林雙位升幅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最新公布的房屋估價報告顯示,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各市的分契住宅物業,包括柏文在內,今年的估價較去年全線上升,升幅由6%至28%不等。分析認為,分契房屋的市場活動仍然強勁,相對獨立屋就比較平穩。

物業估價局根據去年7月1日為止的房屋市場進行估算,顯示大溫地區和菲沙河谷分契房屋的估價都錄得按年增長,溫哥華市的平均估價由70萬元升至74萬元,升幅6%;列治文市則由59.8萬元增至65.4萬元,增長9%。

此外,有不少城市的分契房屋平均估價更錄得雙位數比率的增長,例如本那比,估價由55.8萬元升至62.4萬元,升幅12%,高貴林則由52.1萬元增至59.1萬元,增長13%,而素里和新西敏均錄得按年14%上升,高貴林港則增加16%。分契房屋估價按年增長最大的是阿博斯福和蘭里,分別有28%和27%的驚人增幅,可見相對較偏遠的房屋,仍甚具升值潛力。

獨立屋方面不同城市的差距甚大,其中華人熱門居住地例如溫哥華、列治文、本那比等都錄得估價下跌。

溫市獨立屋平均估價由183萬元下降4%至176萬元;列市由157萬元減至153萬元,跌幅2%;本那比則由158萬元下跌4%,至151萬元。錄得較明顯跌幅的是卑詩大學保留地(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和西溫區,獨立屋估價分別下跌11%和12%。

但是,大溫仍有一些獨立屋升值的地區,素里市獨立屋估價由100萬元增至104萬元,升值4%;三角洲由98.7萬元升穿百萬關口至100.3萬元;高貴林和高貴林港亦分別有0.2%和4%的升幅,渡假勝地威士拿的獨立屋更錄到11%的按年增值。

卑詩物業估價局副分析師麥利恩塔爾博特(Keith MacLean-Talbot)表示,整體上大溫地區業主將會迎來較去年溫和的物業估價調整,獨立屋則視乎地區而定,會出現輕微的估價增長或下跌。

另一名副分析師史密斯(Brian Smith)亦指出,菲沙河谷的情況與大溫差不多,估價調整相對溫和,並認為分契房屋的市場活動仍然強勁,而獨立屋則相對上比較平穩。

物業估價局將會向全省業主寄出最新的估價通知,業主亦可以隨時到估價局的網頁bcassessment.ca查閱估價。如果業主不滿估價或發現資料出錯,應盡快聯絡物業估價局,若問題仍未能解決,業主可以在本月31日前提出上訴申請,由獨立的物業估價委員會(Property Assessment Review Panel)進行審核。

更多要聞一
經紀﹕估價只能用作參考 現實指標應看市場價格
大溫地區和菲沙河谷的分契房屋估價都錄得按年上升,有地產經紀擔心升值只會導致買賣雙方對成交價的期望愈拉愈遠,令房子更難賣出。經紀們亦透露,現時... 詳情
加國名列全球4大高風險市場
【明報專訊】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分析顯示,四大市場瑞典、澳洲、加拿大及香港的樓市最具風險。該研究院表示,... 詳情
卑詩國會議員轉戰省議席 總理將宣布4選區補選日期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將於日內宣布3個聯邦選區舉行補選,但目前他可能又要同時忙於為第4個選區出缺安排補選,事緣卑詩省納奈莫-萊迪史密斯(Na... 詳情
溫市元旦爆今年首宗兇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元旦晚發生新年第一宗兇殺案,一名39歲男子死亡,而就在離案發地600米的地方,除夕夜還曾傳出爆炸聲。 溫市... 詳情
女性難晉身企業高層 薪酬僅及男同事68%
【明報專訊】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