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特朗普再出口術:股市會回升
美中解決貿易問題後

[2019.01.03] 發表
特朗普周三表示,當美國與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完成貿易交易後,股市應會回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上個月股市出現了「一點問題」,但當美國與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完成貿易交易後,股市應會回升。特朗普在一項持續進行的內閣會議中向記者表示:「我們國家遠遠超過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我們是世界的熱門話題。我們上個月股市出現了一點問題,但仍較我當選總統時高出30%。」

「一旦我們解決了貿易及其他一些問題,股市會再上揚。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標普500指數12月下跌逾9%,是1931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12月。

根據標普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的Howard Silverblatt,美國股市去年12月共蒸發了2.9萬億市值。

這些損失也使得道指錄得了2008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該年道指跌了38%。標普500指數在2018年則跌了6.2%。

去年12月,投資人因擔心美國聯儲局的貨幣政策錯誤,經濟可能放緩,及美中持續的貿易戰,股市均出現劇跌。

中國和美國12月1日同意貿易戰停火90天,俾利達成永久性的貿易協議。兩國目前都各自對彼此的進口貨品加徵數十億元的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2019年首選健康護理股
【明報專訊】健康護理類股走完2018年不僅僅毫髮無傷,同時還欣欣向榮。健康護理類股2018年上揚了4%,係標普500指數中唯一上揚的類股。健...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公布了令投資者失望的消息,該公司第4季只交付90,700輛電動車,低於華爾街預期。 特... 詳情
美股市大跌後反彈 美國原油價漲4.1%
【明報專訊】油價周三在動盪中上揚4%,但原油生產過剩及全球經濟成長轉弱仍有可能影響原油需求量。 布倫特原油LCOc1期貨周三東部標準時...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迄2018年底在美國已銷售了200,000輛電動車,達到今後15個月內,7,500元...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油價回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在動盪不安中報升。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開盤後曾跌至14,11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