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賴瑞隆批馬「九二共識」自欺欺人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統戰談話,蔡英文回應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前總統馬英九3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蔡英文的態度只會讓兩岸衝突升高;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馬英九自欺欺人,唱和習近平的談話,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逼台灣人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他指馬應深切反省檢討,過去錯誤的九二共識主張,將台灣帶往香港化。

賴瑞隆指出,這是台灣最大的危機,馬英九不僅沒有檢討自己的九二共識,還在與習近平唱和,繼續欺騙台灣人民。

賴瑞隆提及,台灣人民反對一國兩制,更不願意走向香港化,馬英九沒有站出來譴責習近平,反倒唱和,把整件事指責成蔡英文的錯,「根本是嚴重的錯置」。

賴瑞隆分析,馬英九過去一連串錯誤行為,導致台灣陷入現在的困境,「馬英九不思檢討,反而還來檢討現在總統,這是大家沒有辦法接受的」。賴瑞隆強調,民眾應該認清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些習近平都已經講得非常清楚,若真繼續往那方向走,台灣就是步入香港化,自由民主機制全部都會失去。

更多中國新聞
收「總統鞋師傅」謝金 退休警官認貪污
【明報專訊】新北市警局已退休張姓警務正,在職期間涉嫌泄漏採購案投標廠商家數給有「總統鞋師傅」稱號的製鞋廠商宋立文(見圖)等人,獲取10萬元後... 詳情
蔣介石塑像斬首案
【明報專訊】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本名郭志剛)去年12月間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蔣中正銅像,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見圖),... 詳情
被害人出殯前 台中機場槍擊疑犯投案
【明報專訊】上月底晚間發生在台中機場附近的槍擊案,致蔡姓被害人身中5槍斃命,50歲蔡姓嫌犯在逃亡第10天後走投無路,3日凌晨終於在死者出殯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