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大溫去年房銷近18年最少
跌逾3成至2.46萬宗

[2019.01.04] 發表
大溫去年住宅交易僅24,619宗,比2017年大減31.6%。(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區內2018年的總成交量只錄得2.4萬多宗,較2017年少逾三成;而去年成交量更是自2000年以來最少的一年。

大溫地產局指,去年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物業一共有24,619宗,比2017年的35,993宗少31.6%,數量也較2016年的39,943宗跌38.4%。地產局的報告指,去年總成交量比十年平均少25%。

地產局主席穆爾(Phil Moore)說:「在過去的一年,是大溫地區樓市的過度期,從過去數年出現的賣家市場情況轉變過來;高樓價、在上升的利息和新的按揭條件及稅項,各樣都是造成2018年市況的原因。」

大溫區內於2018年的放盤量有53,614間,按年跌幅為1.9%,較2016年更少達6.9%。

穆爾續指,放售房屋的供應將會是2019年要跟隨的一個重要徵兆,我們在近年有破紀錄的興建活動和不少項目亦快將完成,「這將為區內的房屋買家提供額外的選擇。」

據地產局的數據顯示,大溫整體住宅12月的綜合基準價為103.24萬元,按年跌2.7%。

大溫獨立屋的基準價為147.9萬元(見右表),按年跌7.8%。區內按年跌幅最勁是西溫哥華,達13.5%,其上月基準價為267.47萬元。

獨立屋基準價最貴的區份是溫哥華西區,需313.54萬元,按年跌幅亦達雙位數字,11.8%。僅次於溫西及西溫後,區內第三貴的地區是威士拿(Whistler),其獨立屋基準價為169.95萬元,按年跌3.5%。

本那比東區跌幅也達10.6%,上月基準價為115.6萬元;列治文的基準價為159.3萬元,較2017年12月跌9.2%。

大溫區內仍有部分區份或城市的獨立屋價錄得按年上升,其中以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的升幅最高,5.8%,其上月基準價61.37萬元;鮑恩島(Bowen Island)的獨立屋基準價100.18萬元,按年升5%。

匹特草原(Pitt Meadows)獨立屋上月基準價為91.2萬元,一年升2%。

更多要聞二
菲沙河谷城市屋柏文價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發表報告指,區內住宅地產市場經歷連續三年全年成交量超過2萬宗後,在2018年的交投及存量均回復至較一... 詳情
佩洛西當選美眾議院議長 重申不撥款興建圍牆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新會期在聯邦政府仍局部停擺下展開,78歲資深民主黨議員佩洛西當選議長,成為美國政府繼總統及副總統之後第三位最有權勢之人。... 詳情
特朗普現身白宮新聞發布廳 自誇因邊境牆得到空前支持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下午突然出現在白宮新聞發布廳,再次呼籲國會為美國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提供資金,邊境巡邏隊工會成員站在其兩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