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林鄭:今年達3%增長是挑戰

[2019.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特首林鄭月娥,在當地時間周二接受彭博電視訪問,形容今年對環球以至香港經濟都是困難一年,香港去年第三、四季經濟增長放緩,但恐怕這並非最差情G,相信香港2019年要達到3%經濟增長「是一項挑戰」,又預期樓市會進一步調整,但未有具體預測。

港府去年11月預測2018年全年經濟增長為3.2%,林鄭月娥於訪問表示,香港去年第三和第四季的經濟增長放緩,若人們對經濟失去信心,採取靜觀其變心態不做投資,將影響今年香港經濟。對於中國經濟增長同樣放緩,她說所有人都要為經濟的不確定做準備,但認為中國和香港已準備就緒(geared up),確保經濟繼續增長。

樓價回落一成 料仍會調整

林鄭月娥續說,今年會為刺激香港經濟推出措施,包括採取逆周期措施和提供借貸以支援中小企,政府會繼續向基建投放資源,並讓經濟多元化發展,特別是向創新科技方面發展。對於香港樓市,她稱現時樓價自去年7月高位回落了約10%,但估計仍有調整空間。

對於中美貿易戰陰霾下,兩國能達成持久協議是否樂觀,林鄭月娥說不感樂觀,因自己近月與美國官員和商界交流時,他們普遍認為現時問題並非近期才出現,而是一些根本問題,她對這些根本問題能否在短期內解決存有很大疑問。

更多港聞
貿戰下CES 港商受歡迎 美企:港貨可成「中國製造」替代品
【明報專訊】【香港創科美國行系列之一】全球三大科技展之一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1月初... 詳情
港商:內地生產仍難轉移
【明報專訊】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但港商在中國生產的製品被界定為中國製造產品,部分須被徵收關稅。香港貿發局美洲首席代表周瑞R(圖)表示,會鼓... 詳情
【明報專訊】作為全球的科技盛事,CES吸引全球科技巨擘及新興科技初創參加,展示其最新產品。去年華為消費業務執行官余承東作開場演說、中國參展商... 詳情
法庭掟硬幣婦襲擊罪成緩刑
【明報專訊】患抑鬱的廣華醫院前女工去年6月在高院上訴庭內掟出3枚硬幣,以示她認為法官在其入稟的民事案中處事不公。法庭女保安在事件中感到受驚,...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跟車工人在元朗木橋頭村住所的花園內飼養兩隻狗,疑因工作繁忙無暇照料,令狗的住處堆積糞便、食水變綠色和有蟲,途人聞惡臭揭發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