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還押查出曾扑頭搶劫 販毒漢加監4年

[2019.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正就販毒罪服刑的34歲售貨員,涉及3年前在旺角用硬物襲擊一名女子頭部,並搶劫其斜肩袋案件。警方從被告遺下的眼鏡和手表驗出其DNA,發現正還押的他涉案。被告昨於高等法院被判囚5年2個月,其中1年2個月的刑期與販毒罪的刑期,同期執行。

被告曾子龍(34歲)被控於2015年12月27日在旺角甘霖街搶劫一名45歲女子,事主袋內共有5000元人民幣、1500港元及1部手機。案情指出,被告襲擊及搶劫事主後,有男途人上前協助事主,被告在現場遺下斜肩袋後逃走,事主無財物損失,但頭部有3厘米裂傷,需縫6針。該男途人在現場撿到相信是被告遺下的眼鏡及手表,交警方化驗後驗出DNA,並發現他正還押。

法官判刑時指出,被告當時手持硬物,是準備好向事主施襲,更襲擊事主最脆弱的頭部,幸無嚴重受傷,否則將成加刑因素,遂以7年9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認罪扣減至5年2個月。由於被告干犯的另一宗販毒罪已被判囚14年8個月,法官決定將本案其中1年2個月的刑期,與販毒罪同期執行。

【案件編號:HCCC373/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 醫生組織fb:哦
【明報專訊】流感來勢洶洶,公立醫院服務量急增,繼護士集會「鬧爆」政府無義氣後,醫生組織亦將舉行「申訴大會」吐苦水。眼見及此,醫管局近日邀請城... 詳情
屈臣氏10區放膠樽回收機
【明報專訊】早幾日太古飲料話同兩間環保公司合辦塑膠廢料回收設施,噚日屈臣氏蒸餾水亦宣布有新環保行動,佢]開發驉u智能膠樽回收機」(圖)同「智...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提出以各種方式解決野豬問題,包括引入野豬天敵、將佢]送到無人島等,噚日鬘萿k會會議上,經民聯林健鋒就提議... 詳情
容海恩誕女曬全家福  唔會W足一個月
【明報專訊】去年8月結婚儱s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Eunice),噚日鷏t德肋撒醫院剖腹產女,成為首名鬘萿k會任內生BB巀陪;BB出世無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