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恐留歐派得逞 硬脫歐派放軟口風

[2019.01.24]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一公布的脫歐B計劃突破欠奉,下周國會通過的機會似乎渺茫,但留歐派極力推動延遲脫歐或二次公投,令強硬脫歐派開始感到警惕,擔心脫歐無法成事,可能考慮支持文翠珊的協議。《衛報》形容他們口風漸見軟化,例如北愛民主統一黨發言人威爾遜向《太陽報》稱,倘若擔保方案有具法律約束力的日落條款,則可重新考慮支持文翠珊的脫歐協議。但「歐洲研究小組」主席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依然釋出強硬信號。

歐洲研究小組:須廢擔保方案

波蘭外長周一提議對擔保方案設置5年時限,引起歐盟外交官不滿,但或可滿足北愛民主統一黨。歐洲研究小組主席里斯莫格強調設置時限並不足夠,他昨日下午演說時重申,必須廢除北愛邊界擔保方案。他說:「我們或許可以吞下它(擔保方案)的偽裝如今已經過去,即使[象顯示留歐派下周會踏出第一步推遲脫歐,這強硬立場依舊要展示出來。」《泰晤士報》懷疑,此舉旨在促使文翠珊下定決心擋住留歐派的推遲脫歐大計。

小組副主席弗郎索瓦(Mark Francois)昨日更點名指摘文翠珊歐洲事務顧問羅賓斯(Olly Robbins),指這個被視為脫歐談判實權人物跟布魯塞爾「合謀」,試圖迫使英國留在歐盟。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昨警告,英國可能在無協議下脫歐,除非英國下議院有大多數議員阻止這情G出現。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泰反王室流亡者遭灌水泥沉屍湄公河
泰國東北部毗鄰老撾的那空拍儂府警方證實,上月底在湄公河發現的兩具浮屍,正是在老撾失蹤的反泰國王室人士素拉猜兩名助手,死狀悽慘。 透過D... 詳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周二發表《國家情報戰略報告》,指國際秩序削弱、西方孤立主義漸見成風以及太空、電腦和通信的科技持續「... 詳情
教宗11月訪日本 38年來首次
教宗本篤十六世周三(23日)宣布,今年11月訪問日本。這將是繼1981年時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日之後,38年來首位到訪日本的教宗。 教... 詳情
美植物人被姦誕子 36歲男護士被捕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護養院女植物人被姦誕子案,當地警方指,一名36歲男護士被捕,被控性侵及虐待缺乏行為能力成年人等罪。 涉案男子Nat... 詳情
韓國女子短道速滑奧運金牌選手沈錫希(圖)公開控訴遭教練多次性侵,觸發韓國體壇中人公開性侵者劣行的#MeToo浪潮。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周二(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