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騎警大陣仗包圍列市屋苑 對峙1小時拘青年救出嬰兒

[2019.01.24]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西區第二路(No. 2 Rd.)夾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一屋苑昨日早上有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到場,區內一小學一度要上鎖戒備,警方與涉案男子對峙約一小時後,男子投降,騎警並從柏文單位救走一嬰兒,該嬰兒沒有受傷。

列治文皇家騎警公布,警方於昨日上午約11時半接報,指第二路8000號路段一住宅單位有家庭滋擾事故,並且有可能涉及武器。

據目擊者拍得的情況顯示,多名荷槍實彈的警員到屋苑行動,並將槍口對準一多戶房屋單位的露台,警員以小型貨車和垃圾箱等作掩護,而某單位的露台上有一名穿深色衣服男子雙手舉起如投降一般。

警方出動多名警員,包括警犬服務隊將案發地點封鎖。附近的布倫德爾小學為謹慎起見,亦獲安排鎖門,屬列治文騎警青少年隊計劃(Youth Squad)的警員也在場。

警方將第二路夾布倫德爾路以南,即一商場外的多個路口封鎖。有網民指,在商場以南一屋苑有大批警察;而被封鎖的路段直至下午約1時才局部解封。

騎警指,經過一個小時的緊張對峙,29歲男疑犯最後投降被捕;而警員亦在涉事的單位內發現一嬰兒,該嬰兒沒有受傷。行動後仍有少量警員在場進行調查,警方指初步調查的結果會交檢控部門決定是否起訴。

列治文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警方會對最壞的情況做準備,現喜見事故中沒有人受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