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Tim Hortons控股集團高層換人增派股息
推進在華經營1,500家咖啡店

[2019.01.24] 發表
圖為渥太華一個街角的Burger King和Tim Hortons店招牌。

【明報專訊】Tim Hortons控股集團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周三宣布,行政總裁施瓦茨(Daniel Schwartz)將空出其職缺,轉而擔任執行主席及副董事長,以專注於未來可能的收購業務。

施瓦茨自2014年公司成立以來即擔任行政總裁,新人事令立即生效。

RBI新行政總裁希爾(Jose Cil)周三稱:「此項新任命可以令施瓦茨專注於更適於其專長的方面,包括資本分配及關鍵策略決定,如可能的併購機會等。」希爾自2014年來即擔任漢堡王(Burger King)總裁,但他就職Burger King長達18年。RBI公司由施瓦茨擔任行政總裁期間併購Tim Hortons和Burger King而來。2017年,RBI又宣布以18億美元收購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美國炸雞連鎖店。

RBI一直積極促進這3家連鎖店的國際成長,這也是希爾擔任行政總裁後首要任務。分析人士預期RBI今後仍會有更多的收購行動,薄餅連鎖店被認為是下一個目標。

施瓦茨表示,RBI目前雖專注於現有3家連鎖店的國際成長,但未來不會排除更多收購行動的可能性。對於RBI下一步會不會收購Papa John's Pizza一事,他並未回答。Papa John's Pizza在全球44個國家共有5,000多家連鎖店。

RBI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股價上揚9.64%,或7.34元,收83.51元。Papa John's在納斯達克股市漲7.66%,或3.19元,收44.82美元。

施瓦茨表示,RBI在收購時,首要考慮是收購對象應為知名品牌及其長期成長潛力,如目前3家餐飲連鎖店一樣。收購Tim Hortons後,RBI一直在將其擴張至加拿大以外的地區。去年RBI與一家私人募股公司簽定一項特許經營合資協議,將在中國經營1500家Tim Hortons連鎖店。

對於最近加中關係最近緊張一事,希爾拒絕予以評論。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在中國開設第一家Tim Hortons連鎖店。除中國外,Tim Hortons最近也擴張至菲律賓、英國及西班牙。

12月31日截止的一季,Tim Hortons同店銷售額上升1.9%,漢堡王上升1.7%,Popeyes上升0.1%。Tim Hortons新店數量淨增2.1%,漢堡王淨增6.1%,Popeyes淨增7.3%。RBI也將股利從每股45仙調升至每股50仙。

更多加國經濟
憂競爭加劇專利保護到期 輝瑞默克遭降級股價跌
【明報專訊】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和默克(Merck)股價周三下跌,由於競爭加劇和專利保護即將到期,華爾街分析師降低了兩隻製藥股的股票... 詳情
【明報專訊】因油價滑落,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出現本月第3次下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25.43點,收15,208.33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