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歐美多院校放棄華為等電訊中企捐款

[2019.01.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美國多所大學為遵守總統特朗普新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陸續放棄華為及其他中國公司製造的電訊設備,而由英國王儲查理斯成立的慈善基金,亦決定不接受華為的捐款。

報道引述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負責人指,校方已移走一個由華為提供的視頻會議系統,另分校亦更換5部中國製造的視聽設備。報道又引述一份內部備忘錄指,聖迭戈分校去年8月曾表明,校方至少6個月內不會接受華為、中興及其他中國視聽設備供應商的資金支持。

美媒報道指,這些大學的做法是緣於害怕拿不到聯邦政府的資助。特朗普政府去年8月簽署了《國防授權法案》,明文禁止聯邦資金受助者使用華為或中興生產的電訊設備、錄像服務及網絡組件,海康威視、大華等中國音像設備供應商也受此限制,不遵守的大學可能失去聯邦研究經費。法案亦列明應制訂定新法規,限制美國的大學與中國合作研究,防止知識產權被盜。

另繼牛津大學後,由英國王儲查理斯成立的慈善基金,亦基於公眾關注,決定不接受華為的捐款。

對此,華為表示對查理斯基金的做法感到遺憾,認為查理斯基金是基於偏頗及未經證實的指控而作出決定。

更多中國要聞
一年一度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正在舉行。據外國傳媒報道,儘管有3000多名全球政界人士與商界高管參與論壇,但與去年相比,佔世界經濟總量50... 詳情
曾任職外交部 澳籍華人涉危害國安被捕
外交部昨日證實,澳洲籍人員楊軍(網名楊恆均)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扣押)作審查。楊的律師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近年的邦交國愈來愈少,在國際社會也愈來愈難發聲。但東歐國家捷克布拉格的新任市長就力撐台灣,計劃在已經和北京簽定的姊妹城市協定... 詳情
解放軍機飛越巴士海峽
【明報專訊】正當解放軍軍機時隔兩日後現身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之際,美國海軍太平洋艦2艘軍艦,亦於同日穿越台灣海峽,中美兩軍海空相遇,較勁... 詳情
台軍派機艦全程監偵解放軍機
【明報專訊】解放軍軍機相隔2日再度現身巴士海峽。對此,台國防部指出,「解放軍軍機活動全程,台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