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父祖輩移民下周一網上申請 只收2.7萬個成功遞交表格
再按「先到先得」發2萬個移民邀請

[2019.01.25] 發表
2019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將於本月28日中午12時開始接受網上申請。

【明報專訊】2019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將於本月28日中午12時開始接受網上申請﹐申請擔保人在網上填寫一個「興趣移民擔保表格」(An Interest to Sponsor Form)並遞交。聯邦移民部昨表示﹐只接收2.7萬個表格﹐然後根據「先到先得」原則向首2萬個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剩餘表格有效期到2020年﹐移民部將在未來時間公布如何處理這些表格。

聯邦移民部表示﹐移民部只接受2.7萬個表格﹐凡是成功遞交的表格﹐均會獲發一個確認號碼(confirmation number)。然後﹐移民部會根據接收到表格的時間﹐順序向首2萬個通過審核的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

當局表示﹐不清楚1月28日當日﹐網上申請系統打開後將收到多少表格。

移民部還表示﹐凡獲得確認號的申請人﹐其表格有效期到2020年﹐即使今年沒有獲得ITA﹐明年在申請PGP時也會優先考慮﹐移民部將在未來時間公布如何處理這些申請人的細節。

準備好所需資料 填表只要10分鐘

有消息指出﹐如果申請擔保人事先準備好所需填寫資料﹐大約只要10分鐘即可完成填表。「興趣移民擔保表格」填寫具體內容及要求如下﹕

•申請擔保人的全名(姓氏和名字﹐且必須與身分證明文件的姓名相符合﹔

•申請擔保人的出生日期、出生國家和主要居住地址﹔

•申請擔保人的電郵地址﹔

•申請擔保人的家庭人數﹐包括配偶、同居伴侶和未獨立子女等﹔

•被擔保人即是父母或祖父母的姓名和出生日期﹔

•申請擔保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及其電子簽名。

表格一旦遞交 無法進行修改

「表格」一旦遞交﹐便無法進行修改﹐但未來如申請擔保人獲得移民邀請﹐可更新自己的申請信息。此外﹐申請擔保人應同時上傳一份身分證明文件的電子版。移民部PGP申請網站羅列了可接受的身分證明文件種類及上傳要求。

年滿18歲以上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可以作擔保人﹐但必須滿足家庭擔保最低收入要求。移民部PGP申請網站有表格列有2015到2018年間家庭擔保最低收入要求標準。

新世紀移民顧問王文詩說﹕「1月28日12時網上申請系統打開後﹐會出現數萬申請人同時上網爭搶名額(表格)情況﹐而移民部為保證系統當日不會癱瘓和未來申請有效進行﹐可能會在接收到一定數額的表格後關閉系統。所以對於申請人來說﹐在當天務必準備好填寫表格所需的資料信息﹐最好把準備材料放在電腦邊﹐這樣填寫時就能節省時間﹐搶到名額。」

她估計﹐28日當天﹐移民部接收的有效表格數量肯定會超過2萬個移民配額﹐超額表格的申請人可能要在2020年才能獲得移民申請邀請通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