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溫東快樂山傳郊狼追逐幼童 保育官到場捕捉未果

[2019.01.25] 發表
生態學會網站將近期郊狼蹤影以地圖顯示。(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近期數次被報稱郊狼出沒,不但在民居庭園走動,最近一次更被指追逐孩童。

根據史丹利公園生態學協會(Stanley Park Ecology Society)網站一個郊狼蹤影分佈圖的一告示指,在本周三(1月23日)下午約1時35分,「警員目擊郊狼在追逐數名兒童,保育人員獲通知。」是次報稱見到郊狼的位置是東14街(E. 14th Ave.)夾魁北克街(Quebec St.)。

卑詩保育服務的保育員舍恩索爾(Lonnie Schoenthal)當日接報後到現場,但他沒找到那隻郊狼,「我嘗試追蹤那隻郊狼但未成功,我亦繼續在區內附近巡邏了兩小時,但沒有看到其他郊狼或再有報告。」

除上述最近一次後,約在兩周前,一溫哥華母親向電視台CBC指,在1月14日於同區內曾遇到一隻郊狼,當時她與兩名分別只有18個月和3歲大的子女經過東11街(E. 11th Ave.)夾緬尼托巴街(Manitoba St.)。她指當時那郊狼很近,與她那1歲半女兒只相隔一手臂長的距離,她亦曾嘗試嚇退牠,但那郊狼仍然尾隨三母子,並數次走近他們。

區內居民在街上貼出呼籲小心的告示,並寫有發現郊狼時可報告的電話號碼。

舍恩索爾表示,城市現狼蹤這現象存在已久,至於指牠們會追人則屬不尋常。他提醒市民最重要是不可餵野生動物,牠們天生是怕人類的,但每當被餵過後,牠們便不再怕。

他續說,郊狼攻擊人類屬非常罕見,即使發生,傷者一般是被抓傷或咬傷。市民遇上郊狼時,應盡量令自己看來很大,將手臂張開來嚇走牠。

遛狗的民眾則注意將狗繩長度保持較短,而帶小動物及小孩散步的,若果遇上郊狼,應立刻將小孩或寵物抱起,並嘗試將牠嚇退。

上述現狼蹤地區附近有小學及學前班等學校,其中St. Patrick小學副校長加斯珀(Fatima Gaspar)說,她沒有注意到有郊狼出沒的危險,而職員亦沒有報告過看到郊狼,但若真有其事便令人關注,因為校內不少學生都居住在區內,而她現在得悉後便準備會向家長發出通知。

更多加國新聞三
2/3加人有投資 僅4成自認投資者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發表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加拿大有2/3國民有投資,但僅有40%認為自己是投資者。當局認為此看法使民眾忽略去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