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6
    星期六

力爭保留奧沙華車廠無效 工會籲杯葛墨國產通用車

[2019.01.26] 發表
自通用汽車宣布關廠計劃,奧沙華車廠工人已組織多次抗議活動。(CBC)

【明報專訊】代表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安省奧沙華(Oshawa)車廠工人的工會Unifor,周五呼籲加拿大人杯葛通用在墨西哥製造的任何車種。

Unifor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表示,工會已盡其所能避免杯葛墨西哥製造的通用車種,但通用對工會的請求卻充耳不聞。

迪亞斯表示:「我們需要提醒通用管理層,我們不會原諒他們關閉奧沙華車廠。如同通用可以選擇,加拿大及美國消費者也可以有選擇。」

去年11月,通用宣布將於今年年底關閉奧沙華車廠,2,500名員工將遭裁撤。這是通用全球重組的一部分,美國方面也將關閉4個車廠。

迪亞斯說:「通用十分傲慢。他們以為可以關閉奧沙華及4個美國車廠,然後在墨西哥增加產量。」他並表示,杯葛墨西哥製造的通用車種,並非對墨西哥工人的攻擊。

迪亞斯稱,杯葛通用墨西哥製造車種的目的是向其施壓,希望它能夠履行2016年與Unifor達成的合約,維持奧沙華車廠運作至2020年12月。迪亞斯表示,通用不能說話不算數。

迪亞斯表示,Unifor所做的民調顯示,廣大民眾都支持工會發起的杯葛運動。杯葛運動將包括在美加兩地的電視台、平面媒體及看板上登廣告。

更多加國新聞四
上月火警維修未完 溫東柏文又2級火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幢三層高的柏文大廈,昨晚發生二級火。不少居民受影響暫不可回家。據報,該大廈上月才發生過致命火警。 溫哥華消防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