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溫市長甘迺迪 大年初一與民有約

[2019.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圖)即將兌現他在競選時的承諾,於2月5日,也就是農曆春節大年初一,與市民單獨對話,每名市民可有15分鐘時間,與甘迺迪市長面對面提問並議論市政。

市府指出,第一次「與市長對話」(Talk to the Mayor)有4小時的時間,需要事先登記,先到先得。目前規劃是每個月舉辦一次,每次4小時。

甘迺迪指出,與市民單獨對話的構想是來自於前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哈葛在1980年至1986年擔任溫哥華市長時,曾定期舉辦市民時間,與市民對話,蒐集民意。

登記者可與市長對話15分鐘

甘迺迪指出,市民可以登記參加與他進行15分鐘的會議,討論市民關心的問題,他會設法採取行動,解決市民所提問題。

他表示,有時不太有機會聽到市民提到例如停車標誌(stop sign)所在位置不對,或是社區一些道路需要減速丘(speed bump)等問題,而類似問題即可在與市長對話時提出。

曾擔任國會議員的甘迺迪說,他在渥太華時已習慣聽到人們吼叫,但他希望溫哥華市民會具有公民風度。他說,到目前為止他還未遇到有市民對他吼叫。他表示知道,有時與民選政治人物見面會令市民緊張,但他希望市民可以來與他談任何事情。

除了參加與市長的單獨對話外,他還補充,市民也可以隨時打電話或是發電郵給他,而他也非常習慣在辦公室以外的時間,有陌生人接近他,問他事情。甘迺迪說,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上班,每天早上在架空列車上已有市民和他對話。

想參加「市長單獨對話」的市民,必須上網登記,網址是:https://www.eventbrite.ca/e/talk-to-the-mayor-tickets-55256052340。

更多加國新聞一
後座躺1人  車箱藏1人 汽車超載3人  罰311元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截查汽車時,在車尾箱發現一名乘客。司機最後被罰款311元。 阿博斯福市警昨日透露,一名交通... 詳情
圖騙娛樂公司逾2億歐元 61歲加籍華裔男澳門被捕
【明報專訊】澳門周六拘捕一名加拿大華裔男子,涉嫌企圖詐騙澳門一間娛樂公司逾2億歐元。 《新華社》引述澳門特區政府司法警察局透露,該局周... 詳情
三年半前巴士撞拖車致38人傷 華裔司機判罰1000元 禁駕9個月
【明報專訊】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ighway)三年半前巴士撞拖車,導致38人受傷的車禍終於有判決,華裔司機被判罰1000元... 詳情
 湯普森成立競選辦事處
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本那比南選區(Burnaby South)候選人湯普森(Laura-Lynn... 詳情
旺市宴會廳子彈亂飛 2男中槍死 料仍有傷者
【明報專訊】安省約克區旺市一間宴會廳昨天清晨發生雙重謀殺案,2名男子中槍不治。警方昨日整天封鎖兇案現場取證,暫時未有涉案歹身分特徵。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