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屯門露天停車場低設防 19車遭扑

[2019.01.29] 發表
露天停車場有19架私家車被擊牷A包括圖中Tesla電動車。(衛永康攝)
被刑狳p家車玻璃被打碎。(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屯門興富街一個露天停車場有19架私家車遭人以硬物擊牷A車頭玻璃及倒後鏡碎裂。警方在場檢獲一個鐵槌,估計與案件有關,暫時未有人被捕。涉事車場保安低度設防,有車主表示,屯門區車位短缺,而且租金昂貴,只能選擇停泊於該露天車場。

涉事車場位於興富街3號一樹林旁。昨早6時許,上址一名58歲陳姓負責人發現場內有多部私家車被人疰a,擋風玻璃被硬物擊碎、部分倒後鏡亦有損牷A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警方接報到場,在其中一部私家車車底發現一個鐵槌,懷疑與案件有關。經初步調查,警方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處理,現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現場所見,涉事車場停泊了多部私家車及保母車,場內沒有車閘、閉路電視或保安更亭,只是附近一間小屋安裝了3部閉路電視鏡頭,部分對茖拿鶠F場主以月租1200元出租車位。其中一部被猁摭esla,車主杜先生表示,一般車場月租為2000元,但屯門區車位短缺,「有錢都租唔到」。杜先生透露,涉事Tesla為近月購入,只停泊於上址3個月,他過去8年亦有將其他車輛停泊上址,一直相安無事。他表示,會將其車送回原廠維修,估計費用達兩萬元。

另一部被猁慘olf車主黎先生稱,希望場主可以「負番瓥d任」。被問到會否因事故而將其車改泊其他位置,黎先生說,區內泊車位緊張,要找到其他位置才能走。

露天車場少投保 車主需冒風險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現時不少停車場場主會為車場購買財物保險,一旦場內車輛遇意外,都可獲得賠償。但羅指出,露天車場因費用廉宜,較少投保,故車主需冒上一定風險。羅就今次事件指出,如車主有為車輛購買全保,可獲全數賠償;如車主只購買第三保險,則需視乎車場是否有保安疏忽而追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昨晨於機場接客,將乘客送抵目的地時聲稱沒有現金找贖,並建議乘客自行到附近油站找贖,乘客拒絕。司機及後強行開車,並將車... 詳情
亞洲最大電競館旺角開張 年辦百賽 發牌制度仍欠奉 林鄭:將拆牆鬆綁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電競,坊間亦陸續開設電競館。本地電競統籌公司Cyber Games Arena(CGA)於旺角「麥花臣匯」開設號稱亞... 詳情
兩小巴線引入支付寶
【明報專訊】在八達通以外,有專線小巴營辦商引入電子錢包支付車資,乘客可在小巴上的電子收費裝置掃描支付寶二維碼(QR Code)付款,惟不適用... 詳情
【明報專訊】5G以外,AI(人工智能)亦是近年的科技熱話,雖然目前所見的AI應用並未能百分百擁有如人類一樣的智慧,但當AI技術不斷向前,它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