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杜魯多與瓜伊多通電話 討論需尊重委國公平選舉

[2019.02.04] 發表
總理杜魯多2月1日在自由黨於多倫多舉行早餐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周日發表聲明稱,杜魯多跟加國及其許多盟友視為委內瑞拉合法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通電話,雙方討論到各國有需要向被稱為「違法的馬杜羅(Maduro)政權」傳遞一個清晰信息,以及有需要尊重委國的憲法,舉行自由公平的總統選舉。

加拿大日前宣布,將於周一(4日)在渥太華主持一場西半球國家會議,討論支援委國反對派的方法,以及紓緩鄰國巴西及哥倫比亞的難民危機。會議議程已於周五敲定,部分原因是委國危機急劇變化。

加國已捐出220萬元協助應付委國的人道危機,這場危機迫使300萬人逃離家園。

總理辦公室稱,杜魯多向瓜伊多表示,下周一(4日)的會議將探討方法,讓各國能「進一步支援委內瑞拉人民,其中包括透過即時的人道援助」。聲明說:「總理讚揚瓜伊多勇氣可嘉,在其領導人可協助委內瑞拉恢復民主,而加國會繼續予以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三
醫療費扣稅擴至特殊動物
【明報專訊】納稅人今年報稅時﹐要注意加拿大稅局稅項和服務多項新及已改善的轉變。還有一些強化了的服務。 其一是醫療費用稅收抵免已經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