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歐洲9國承認瓜伊多

[2019.02.05] 發表
歐洲9個國家宣布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見圖)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歐洲9個國家昨天宣布,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這些歐洲國家加入美國承認瓜伊多的行列,加大全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社會主義政府的施壓。

歐洲國家限令馬杜羅(Nicolas Maduro)舉行新總統大選的8天期限屆滿,因此法國、西班牙、德國、英國、葡萄牙、瑞典、丹麥、奧地利和荷蘭等國家陸續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總統。

馬杜羅拒絕提早舉行總統大選,並表示這些歐洲國家統治者盲目追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腳步。歐美國家指控馬杜羅獨裁統治,導致這個擁有3000萬人口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家經濟殘破。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瓜伊多上個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此舉讓國際強權立場分裂,也引發委內瑞拉人民走上街頭。

特朗普立即承認瓜伊多,但歐洲聯盟(EU)國家態度相對比較謹慎。

挹注數以十億美元計投資的俄羅斯和中國,支持馬杜羅,延伸它們與美國的地緣政治拔河。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將不遺餘力地幫助所有委內瑞拉人民實現自由、繁榮以及和諧。」他敦促委內瑞拉舉行公平選舉,並呼籲對委內瑞拉提供人道援助。

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Jeremy Hunt)表示,委內瑞拉人民蒙受的磨難已經夠了。他說:「必須終結竊盜統治的馬杜羅非法政權的壓迫。」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擬將敘美軍調往伊拉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計劃將部分駐敘利亞的兵力轉移至伊拉克,監視伊朗等中東國家,又稱若極端組織再次冒起,美國會再派兵到敘利亞。但伊...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在北部阿勒頗市,疏散並安置約4000個家庭到臨時居所,直至他們在戰爭中受損的房屋,完成維修或重建。 報道說阿勒頗... 詳情
美副財長傳獲提名接任世銀行長
【綜合報道】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預料會在當地周三,公布提名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出任世界銀行行長,接替提早離任的金墉。 報... 詳情
特朗普提名內政部長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名代理內政部長伯恩哈特(圖左),出任內政部長,接替去年底辭職的津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帖文,讚揚伯恩哈特加入...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周一與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會面。青瓦台表示,兩人於下午會面約50分鐘,討論第二次美朝峰會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