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歷坎坷成治療犬 撫不安的心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萬物生靈,各有經歷,輔助治療有情緒問題學生的狗,本身也有故事。6歲的「珍珠」出生後一直被狗場視為繁殖工具,至3年前輾轉被主人倪曉暉領養,才擺脫被虐的陰影,展開生命另一歷程。牠亦同時走入校園,撫慰學生焦躁不安的心靈。

曉暉憶述領養珍珠首9個月,珍珠很懼怕與人接觸,「食物掉在地上,牠都不敢去拾起,似一隻石化狗」。及後雙方幾經辛苦建立信任,珍珠才慢慢習慣與人相處,再經訓練成為治療犬。曉暉說,治療犬需擁有獨特性格,「珍珠相對上比較多擔心,有些事比較謹慎」,但認為正因為牠性格與人相似,珍珠應對不同事物時的情緒,可為學生帶來啟發。

另一狗主Maggie的愛犬、現時8歲的「餅餅」,當初亦遭狗場棄養,雖起初亦不常與人交流,但很溫馴。Maggie其後留意到,餅餅能為他人帶來治癒效果,「我試過有朋友情緒不是很穩定,但跟牠玩一會兒,跟牠聊聊天後,我朋友跟我說,(變得)很開心和舒服,心很平靜」,故決定讓餅餅成為治療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