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8
    星期五

少年冰球隊爆欺凌 北溫騎警介入查案

[2019.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證實,警方正在調查一宗去年12月於一體育會所內發生的指控襲擊事故,並會向少年冰球隊的隊員和教練等錄口供。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莊(Richard De Jong)表示,事件被指在去年12月10日,於體育會所North Shore Winter Club發生,警方在今年1月27日接獲詳情,而調查程序包括向少年冰球隊的隊員、教練、監護人及家長錄口供。

他指,基於調查仍在進行中,警方暫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

有指,騎警的調查與兩次在冰球隊發生的欺凌事件有關,而該事件中有成員曾被停賽。

會所指,在12月中其中一成員的家長指其兒子成為另外兩名隊員針對的目標,當時該家長特別要求會所進行調查和不報警;因此教練將涉事的兩名隊員停賽,而紀律委員會進行調查。調查結論為兩宗欺凌事故,涉事的兩名隊員被進一步停賽,他們亦需寫道歉信和參加專業反欺凌的課程。

涉事2少年遭停賽 需寫道歉信

會所指,該兩名少年現已重返冰球隊,「我們認為他們已從其行為得到教訓,明白所造成的傷害,我們預計不會再發生。」會所並強調,機構極重視隊員安全、欺凌問題及成員家庭的私隱。

會所續指,將會更新其成員操守有關欺凌政策的部分,又會加強溝通,上述委員會亦已委任一名委員,就如何以更好及更嚴格的政策和程序去處理投訴而提供建議。

據指,曾任職該會所並負責訓練一隊13歲及14歲少年優秀少年冰球的教練里赫拉(Brad Rihela),不滿對於欺凌指控的處理而在上月辭職。

欺凌事件在12月10日的更衣室及操場發生,里赫拉不願說出詳情,只說曾有過一些有關操守的決定與他的價值觀不合,因此他最終決定離開。

有報道指,指控是觸碰到某人的臀部或胸部,但代表受害人的律師行不願證實上述指控,只說一次在更衣室發生涉及「不幸成分」的襲擊,第二次是另一男孩涉及「不必要成分」的襲擊。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菲沙河谷住宅銷量年跌三成五 柏文成交量首超獨立屋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發表今年1月地產市況報告,經中央放盤系統(MLS)完成的成交量只有784宗,較去年同月減少逾三成半。... 詳情
外交爭拗倘中方撤留學生 多大卑大麥基爾恐陷財困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警告,加拿大與中國的外交爭議如果持續升溫,不單政治及... 詳情
駐古巴患怪病抨政府隱瞞 外交官告聯邦索賠2800萬元
【明報專訊】5名加拿大外交人員以其家眷在派駐古巴期間患上怪病,他們已向聯邦政府發起訴訟,要求賠償超過2,800萬元。外長方慧蘭(Chryst... 詳情
眾院爭辯屢現言辭過激 議長籲質詢勿個人攻擊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提醒國會議員,他們在議會的每日質詢時間切忌使用過激的措辭以及借題發揮作人身攻擊,否則... 詳情
合法化後 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非藥用者更多從黑市入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大麻合法化似乎對大麻用家人數沒太大影響。統計局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內有大約460萬人報告使用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