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0
    星期日

強風襲卑詩南部 7萬戶斷電
樹倒塌 屋掀頂 渡輪一度停駛

[2019.02.10] 發表
昨日強風導致樹木與電線桿倒塌。(卑詩水電)
阿博斯福有民宅的屋頂被掀。(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南部昨日受到強風吹襲,一度有7萬用戶斷電,不少地方出現樹木倒塌、屋頂被掀的現象,而馬蹄灣(Horseshoe Bay)一個遊艇碼頭更出現浮塢解體、船艇漂移的場面。初步沒有傷亡報告。

強風在周五晚上開始吹襲溫哥華島南部以及卑詩南海岸,包含大溫哥華的地區,並且一直持續到周六,陣風風速一度高達每小時90公里。

大溫與溫哥華島南部一度有超過7萬用戶失去電力供應。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連續搶修,到了黃昏6時30分,停電戶數降至2.7萬。卑詩水電公司說會繼續搶修,但不排除有部分用戶會通宵停電。

不僅是電線桿,很多地方出現樹木倒塌事件。由於大量樹木倒下,卑詩水電公司宣布邦澤湖(Buntzen Lake)遊憩區需要封閉。在阿博斯福(Abbotsford)更有房屋屋頂被強風掀走;大人與小孩同樣受到驚嚇。

上落松雞山(Grouse Mountain)的索道直至下午1時, 風勢稍為收斂才能開動。

而在北溫哥華的深灣,因為風高浪急,周五晚上曾經有一艘遊艇出現險情,需要海岸防衛隊出動救援。

而在西溫哥華的馬蹄灣,風浪特別強勁,卑詩渡輪行走馬蹄灣與納奈莫(Nanaimo)的渡輪一度停駛,直至下午才恢復。但在狂風巨浪衝擊之下,Sewell's Marina遊艇碼頭一個浮塢解體。由於浮塢提供波堤的功能,解體後不少船艇脫纜脫錨漂移。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公園局示警  遛狗勿履冰
氣溫稍微回升,溫哥華公園湖泊的水面冰層變薄。雖然人踩冰的情況不常見,但溫哥華公園局再次提醒遛狗民眾,切記綁好狗繩,不要讓狗隻履冰,否則狗隻跑... 詳情
調低專利藥物價格押後實施 揭藥廠伙美團體向聯邦施壓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早已制定一系列規定調低加國專利藥物價格,但卻悄悄押後實施日期,原因是本土的藥廠借助美國具勢力的游說團體,向加國政府施壓。... 詳情
廠房現鼠患 安省魁省出售多款麵包恐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昨日發出通告,提醒市民Betty和Nancy's Fancy Yummy-in-the-Tummy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