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勞工政策 成綠營最大致命傷
上回華航空服員罷工 府院積極介入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相較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府院當時積極介入並定調守護空服員權益,此次華航機師罷工,府院態度大不同,除了將燙手山芋丟給交通部,也始終未表態,面對2020總統大選,曾是蔡英文心中「最軟一塊」的勞工問題,就像潘朵拉的盒子,府院不敢碰,就是擔心引火上身。

2016年華航空服員選在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拿馬當天展開罷工,除了總統專機外,從桃園、松山出發的航班,全面停飛,受影響的旅客超過2萬人。當時蔡英文把問題指向前朝馬政府,強調「若非忍無可忍,不會罷工」、「我不會讓你們孤單」,馬政府任命的華航董事長孫洪祥遭撤換,改由何煖軒接任,何對工會訴求照單全收。

這次華航機師罷工,資方不再是馬政府派任的董座,而是綠營自己人,民進黨沒有前朝可罵,更無法「選邊站」,否則只有自己打臉,而蔡政府上任兩年多,一連串失敗的勞工政策,已讓勞工從綠營最大支持者,變成最大致命傷。

民進黨已預計在4月決定2020總統參選人,值此緊要關頭,對於遲遲搞不定的華航機師罷工,府院選擇「保持距離,以測安全」,就是要避免潘朵拉盒子一旦被打開,過去處理勞工政策的失敗經驗會一一被揭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市昨日有一名56歲李姓計程車司機被人發現身中4槍,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司機竟然是遭到後座乘客開槍,而開槍的5... 詳情
【明報專訊】北部地區一名女軍官小芳(化名)認為老公揮霍無度,害家中入不敷出,訴請離婚休夫。小芳老公范姓男子則反控老婆接連與2名男子外遇,痛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