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宇野昌磨封王 金博洋第二
加國組合四大洲賽冰舞包攬銀銅牌

[2019.02.11] 發表
日本選手宇野昌磨帶傷上陣,仍然發揮出色。(美聯社)
(左起)男子單人滑銀牌得主金洋博、金牌得主宇野昌磨及銅牌得主周知方。(美聯社)

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男子單人滑比賽,日本選手宇野昌磨力壓衛冕冠軍、中國選手金博洋,贏得金牌。冰舞項目則由美國組合喬克/貝茨贏得金牌,加拿大兩對組合則分別得到銀、銅牌。

比賽在美國安納海姆舉行。男子單人滑比賽,日本選手宇野昌磨在第一天的短節目僅列第四,但在周六的自由滑他發揮近乎完美,獲得197.36分的高分,最終上演絕地反擊,以總成績289.12分收穫金牌。中國選手金博洋首天短節目位列第三。在次天的自由滑比賽中他發揮平穩,最終獲得181.34分,加上短節目的92.17分,以總成績273.51分拿到銀牌。

在短節目中位列第一的美籍華裔新星周知方在當日比賽中得到172.04分,以總成績272.22分獲得銅牌。另一位中國隊選手張鶴在自由滑中獲得112.51分,最終排名16位。

宇野昌磨表示,賽前自己的右踝有傷,但克服傷病奪冠讓他感到很欣慰。「我沒有過分關注短節目中的排名,我只關心今天的比賽,很高興自己能在自由滑中滑出平日的水平,這也給了我更多信心,我會繼續刻苦訓練,爭取在下月的世錦賽上拿到冠軍。」

儘管在短節目和自由滑中金博洋都拿到了本賽季個人最好成績,但是面對即將到來的花滑世錦賽,金博洋坦言還不滿意。他說:「整體看我的表現還不錯,但是兩套節目我都出現了一定失誤。世錦賽之前我本打算在四大洲錦標賽上有完美表現,但是並沒有滑出在訓練中的水平,感到有點失望。」

至於銅牌得主周知方就表示:「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覺得正在不斷提高,方向也對,未來要加強自己的穩定性。希望自己能表現得更好,讓觀眾欣賞到更優美的花樣滑冰。」

冰舞項目方面,首天在韻律舞項目領先的美國組合哈貝爾/多諾霍,在昨日的自由舞表現失準,被尾隨的三對組合迎頭趕上,僅能保住第四名。原本排第二位的另一對美國組合喬克/貝茨表現出色,得分全日最高,最後以總分207.42贏得金牌。

加拿大組合韋弗/波哲和吉勒斯/波伊里亞,則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更多體育二
五奪四大洲賽冠軍  「蔥桶」:緊張、興奮、開心、幸運
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在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雙人滑驚險奪冠之後道出了八個字的奪冠感言:緊張、興奮、開心、幸運! 在... 詳情
江旻憓再創香港歷史
港產「少女劍后」江旻憓昨日出戰世界盃西班牙站,挾世界排名第2位身分從64強打起,連挫多名強手奪走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這是她繼上月歷史性稱霸世... 詳情
東方悶和夢想 黃鎮宇滿意麾下態度
經歷易帥及球員合約風波的東方龍獅,暫代教練黃鎮宇雖指球隊士氣未受影響,但其首仗領軍未能旗開得勝,在菁英盃A組只能與賽後出線的夢想FC互交白卷... 詳情
UFC墨爾本賽  烏力吉布仁三連敗
在昨日墨爾本舉行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FC)比賽中,中國選手烏力吉布仁(右,新華社)不敵美國小將馬丁內斯,遭遇加盟UFC後的三連敗。 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