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手機費太貴 省府擬介入
施政報告承諾提升消費者權益 打擊門票黃牛

[2019.02.13] 發表
奧斯汀在省議會內宣讀施政報告。(加新社)
賀謹在議會外回應記者提問。(加新社)
省督奧斯汀宣讀施政報告。(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昨日宣讀施政報告,指省府承諾推出多項提升消費者權益的政策,包括增加流動電話收費透明度、打擊體育賽事或演唱會門票黃牛黨。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雖然監管電訊服務商屬於聯邦範疇,但省府在保障消費者權益前提下可以作出介入。

省議會春季會期昨日重開,省督奧斯汀宣讀省新民主黨2019年施政報告。奧斯汀在施政報告中說,高昂的流動電話開支對眾多中產家庭來說都是一種沉重負擔,加拿大人所支付的流動電話費用之高在全球數一數二。她表示,消費者應該有權知道所購買的流動電話服務涉及哪些收費,而政府將會採取行動改善流動電收費的透明度,將會展開公眾諮詢和審視現有的相關法律條文,讓省民享有最實惠的流動電話服務。

施政報告雖提到要保障消費者使用流動電話服務的權益,但電訊服務的監管工作實屬聯邦管轄範圍。賀謹被問到省政府如何介入規管時,他只表示流動電話費不斷上升,年輕消費者尤其受影響,同時說聯邦政府也關注流動電話費高企問題,省府有責任保障消費者權益。

奧斯汀亦在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承諾推出新例監管現場門票的銷售活動,如體育賽事或演唱會,包括禁絕在網上大量訂票的軟件以及提升各大公司銷售門票的透明度,相信有關做法將可擊退黃牛黨炒飛的情況。

繼續美加高鐵合作

另外,奧斯汀表示政府會繼續與美國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合作,共同探討興建連接卑詩省與兩州高速鐵路的可行性。

昨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放棄興建連接三藩市和洛杉磯的高速鐵路,有傳媒向賀謹提問,既然加州如此富庶也負擔不起高鐵項目,卑詩和華、俄兩州能否負擔得起同樣項目時,賀謹表示,加州情況對卑詩是否有啟示作用言之尚早,並說加州在每項重大決策上都要舉行公投,但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毋須這樣做。

更多要聞一
今年推扶貧政策
施政報告提及減低生活開支及費用來讓民眾生活更可負擔。報告指去年政府凍結主要航線的渡輪收費,今年政府準備維持凍結和給北部航線提供折扣。另外,報... 詳情
韋勤信批省府缺經濟政策
【明報專訊】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圖)批評施政報告內容空泛,失去方向,亦無提及如何發展卑詩省經濟,認為省新民... 詳情
揮霍公帑風波動搖公信  省議會將引入改革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近日鬧起揮霍公帑指控風波,昨日的施政報告包括一段有關對公共機關的信任,指公信被動搖。另外,助理副議長正式換人,列勵達(... 詳情
冰雪覆蓋大溫  路援求助爆增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昨日再降大雪,導致整個低陸平原的中小學及專上院校宣布停課,大雪亦令部分從溫哥華出發的航班取消。加拿大環境部(Enviro... 詳情
連日酷寒  周一用電量創2月新紀錄
【明報專訊】大溫酷寒下雪天氣令用電量創下紀錄,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出,周一晚上本省用電量創下2月高峰用電的新紀錄,小時用電量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