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習近平或與美貿易代表團會面

[2019.02.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團於今日(14日)在北京與中國官員舉行為期兩日的高級別貿易談判,希望在3月1日限期前達成共識。《南華早報》13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5日與華府代表團會面。

該篇報道指,北京方面安排習近平周五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會面,但另一消息人士則透露會面日期仍未落實。消息又指,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會在北京市中心一間中菜館宴請美國代表團。

有關安排假如成事,或象徵美中兩國有意達成貿易協議帶來善意。目前兩國需要在3月1日最後期限前達成貿易協議,否則美國將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高至25%。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12日表示,考慮稍為押後3月1日談判期限,但明言不希望這樣做,並指期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敲定協議。他早前表示不會在該期限前舉行美中首腦峰會,但不排除在3月或之後舉行的可能。

更多中國要聞
「諸侯」開年爭露面  不見山西眾常委
內地的春節黃金周到初六為止,初七已開工,但中共最高層的7名政治局常委中,到昨日(初九)為止,只有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韓正兩人有公開行程。各地方...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繼續其訪問中、東歐國家之行,昨轉抵波蘭訪問時,繼續呼籲盟友不要使用華為的產品,並警告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信科集團近日宣布,科研人員在國內首次完成1.06Pbit/s超大容量波分複用及空分複用的新光纖傳輸技術實驗,即可以一根光纖容... 詳情
情人節消費熱潮由女性主導
【明報專訊】2月14日情人節是送花的好時機,內地網購平台淘寶13日發布數據報告《2019情人節鮮花大賞》,顯示今年女性已經成為買花的主力,達... 詳情
【明報專訊】不知從何時開始,情人節標配的鮮花巧克力已經不再能滿足胃口。融360《維度》日前聯合騰訊理財推出《情人節or情人劫:花多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