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財政廳﹕花時間調查 需20工作天

[2019.02.14] 發表
省民陸續收到省府寄出的投機稅申報通知。

針對有市民投訴去電郵問省府投機稅問題,結果被告知需要20個工作天才能獲得答覆問題,省府財政廳指出,平均回覆時間不到2個工作天,省府也已訓練150名職員處理投機稅的問題。

財政廳說,在罕見的情況,如果稅務問題特別複雜,那麼確實有可能需要花時間調查,這也是在省府自動回覆訊息中(automatic message)會提到,有可能需要20個工作天。

財政廳發言人羅伯(Kate Robb)指出,申報投機稅房屋情況有兩個方式,絕大多數省民是上網申報,非常快速、簡單及安全。

她說,如果省民選擇打電話申報,則省府已有150名已受訓的職員,從早上8時至晚上8時,一周7天,可為省民服務,並設有翻譯服務。省府的投機稅服務專線電話是1-833-554-2323。

她指出,由於省民陸續收到申報通知,因此省府接到的電話查詢增加,而省府也已增加人手處理。她表示,省民有可能需要在電話中等待,或是選擇留下電話,讓職員回電。

至於投機稅的豁免情況,羅伯建議省民瀏覽省府投機稅豁免規定的網址(下)。

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taxes/property-taxes/speculation-and-vacancy-tax/exemptions-speculation-and-vacancy-tax

更多要聞二
溫衛生局確診次宗麻疹 學童本地感染 恐社區傳播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公布今個月的第二宗麻疹確診個案。當局表示,今次第二宗麻疹個案在本地感染,有別於在外地感染的第一宗個... 詳情
學者論加國應否與華為合作 讓企業自決 政府或隨盟友禁
【明報專訊】中國高科技公司華為的冒升﹐加上其在世界各地的業務擴張與積極推廣﹐已成為中國一種強大的軟實力。這引起西方發達國家尤其是美國對國家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