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情人節「黃玫瑰白菜」搶手

[2019.02.15] 發表

【明報專訊】2月14日是情人節,玫瑰與巧克力成了送女友的「標配」,不過,認為愛情與麵包都一樣重要的情侶,南京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玫瑰白菜」,捧在手中可以曬恩愛;感受浪漫氛圍之後,又下鍋煮食,填飽肚子、增進健康。

經過多年自交再雜交等品種篩選,「黃玫瑰」白菜,是南京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教授侯喜林的最新研究成果,外葉是深綠色,中心的菜葉則是金黃偏白,邊緣捲曲,形狀猶如大了2號的黃玫瑰。

為了打響此一新品種的知名度,侯喜林指導的碩士生徐鴻飛和其他2位同學組成創業團隊,錄製宣傳短片放上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立刻掀起熱議。徐鴻飛表示,「黃玫瑰」每棵10元(人民幣,下同),如果包裝成情人節禮物,每顆是15元,才開賣沒多久,就獲得極大迴響,這兩天都忙著包裝,準備今天的出貨量。

侯喜林表示,「黃玫瑰」白菜除了觀賞及情人節送禮的價值外,也具有耐寒及高營養的特質。據了解,這種白菜可抵抗攝氏零下9.6度的低溫,維他命C含量是一般小白菜的3倍多,且氣溫愈低,含量愈高、菜葉的顏色愈黃。

更多中國新聞
電騙逃犯家被噴「電詐逃犯戶」  網民﹕禍不及子女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市電白區樹仔鎮政府,為了追捕電騙逃犯,近日推行新政策,在其家門口噴上「電詐逃犯戶」的字樣,結果惹來網民熱議。雖然有網民認... 詳情
【明報專訊】 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昨日公布,經查百度、大麥網存在傳播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行為。 近期,根據全國「掃黃打非... 詳情
荷蘭私企破產 4華人移居火星恐夢碎
【明報專訊】荷蘭私人公司「火星一號」2012年發布火星探索移民計劃,公開招募志願者去火星,曾一度吸引逾20萬人報名,當中1萬多人是中國大陸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14日指出,上海戶籍人口2018年人均期望壽命83.63歲,其中男性81.25歲,女性86.08歲;嬰兒死亡率為... 詳情
遊菲鬼屋涉非禮3女生 華青年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譯音為張揚(Zhang Yang)19歲中國男生,因涉嫌上周四(7日)在帕賽市(Pasay City)主題樂園「Star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