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逾30加人赴墨接受手術 恐染致命病菌

[2019.02.15] 發表
墨西哥蒂華納宏景醫院疑爆發耐藥性細菌感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發出通知,警告至少30名曾在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一間醫院接受手術的加人,有可能感染一種致命細菌。但該局不能肯定消息的真確性,因為難以就其他國家的健康警告作出回應。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上月調查發現,多名加拿大人到蒂華納的宏景醫院(Grand View Hospital)接受減肥手術,他們有可能如一些美國病人一樣,感染一種耐藥性細菌。蒂華納接壤美國邊境,鄰近聖迭戈(San Diego)。

公眾衛生局周三發出通知,提醒於去年8月曾到宏景醫院或蒂華納其他設施的病人,若出現感染徵狀,如發熱、皮膚紅腫、又或接受手術的地方紅腫甚至化膿,就應立即求醫。涉事的細菌名叫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是一種醫療環境下的機會性感染病原,特別是對曾接受手術的病人而言。

公眾衛生局警告,由於宏景醫院的儀器消毒不足,該等病人亦有可能罹患血液傳染病,如愛滋病(HIV)、乙型肝炎(hepatitis B)和丙型肝炎(hepatitis B)。其他病人亦建議避免到該醫院,直至墨西哥當局解除有關警報信息為止。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