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7
    星期三

不滿小學安排15分鐘午餐 列市家長促省府延時
投訴孩子挨餓 已蒐7600簽名請願

[2019.02.27] 發表
施奈德發動網上請願要求增加學校午餐時間。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家長不滿有小學安排學生僅15分鐘的吃午飯時間,令小學生挨餓到下課,營養不足,並可能影響學習。她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省教育廳及卑詩教師聯會(BCTF)介入,確保學校的午休時間延長至1小時15分,當中最少有35分為吃飯時間。截至昨日為止,已經蒐集到超過7600個簽名。

在Change.org發起網上請願的是列治文家長施奈德(Judie Schneider,右圓圖),她說小學生體格正在成長的階段,家長每天為了給孩子準備有營養的午餐而絞盡腦汁,但學校卻未讓孩子有足夠吃午飯的時間,對家長的苦心是一種糟蹋,同時還影響孩子的發育。

她說,以她孩子就讀的學校為例,學校午休時間雖然有45分鐘,但卻切割成先「玩耍」再「吃飯」兩部分,其中有約30分鐘學生需要到教室外的遊戲場玩,之後才返回教室吃午餐,午餐時間實際只剩15分鐘至17分鐘,她的孩子經常飯吃一半,即已經上課。

她指出,她並不反對學生在吃飯前先玩耍,但卻在意孩子在玩耍完,已不夠時間吃飯,而從中午挨餓到下課。

施奈德還注意到,學校第5班至第7班的同學,由於需要監督低年級同學吃飯,往往犧牲了自己吃飯時間,而沒有吃飯。

施奈德表示,擔心孩子吃不完午餐且營養不夠的家長很多,她亦經常聽到家長抱怨,而孩子們挨餓容易心情不好,影響在校學習,亦影響家庭本來和諧的氣氛。她決定發起請願,希望省長賀謹(John Horgan)及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重視公立學校午餐時間不夠的問題。施奈德並向卑詩教師聯會(BCTF)提供請願內容,希望獲得教師的重視。

施奈德認為,足夠的午休加吃飯時間應該是1小時15分,當中有35分是吃飯時間,另外40分是學生玩耍時間。她又建議學生在教室吃飯時,由老師負責監督。

根據各小學的官方網站顯示,列治文Walter Lee小學中午12時10分開始午休,但學生要先玩到12時35分才開始吃飯,12時55分午休結束,所以真正吃飯的時間只有20分鐘。另外,素里的Surrey Centre小學,雖然給予學生45分鐘的午休吃飯時間,但扣掉在操場玩耍,餘下吃飯時間只有15分鐘,而北溫的Brooksbank小學則約有20分鐘可以吃飯。新西敏的Lord Kelvin小學學生午餐時間則只有18分鐘。

施奈德說,在有限的吃飯時間內,學生從操場進入教室內,從背包拿出午餐,還要洗手並在餐後清潔,將吃飯時間再作壓縮。列治文區家長協會副主席史卡里恩(Anderw Scallion)支持該請願案,他說,他聽過太多家長抱怨學校的午餐時間太短。

這次家長請願要求增加午餐時間,並不是首次有家長關注到午餐時間太短的問題,新西敏市家長諮詢委員會前任副主席蒙特森(Mary Ann Montensen)曾向新西敏學校局提出研究報告,指午餐時間應該增加15分鐘至45分鐘。不過,學校局並未作出改善。

更多要聞一
華裔家長﹕時間不夠 只吃幾口
孩子是否吃得飽相信是不少家長關心的問題,如果孩子帶到學校的午餐飯盒,最後只吃幾口,甚至不確定是否有打開過,自然會擔心孩子健康。對於有家長倡議... 詳情
教聯不能決定午休吃飯時間
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漢斯曼(Glen Hansman)指出,他知道有家長希望省教育廳或學校局,增加學生午休吃飯時間,他表示有關學校時... 詳情
美朝峰會料達小交易
【明報專訊】第二次美朝峰會周三起一連兩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有分析預料,美朝在是次會議中取得重大成果的可能性不大,但仍可能達成具體成果,例如... 詳情
王州迪今司法委會作證 自稱豁免不足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前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同意周三到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但同時亦警告說,即使她願意作證,... 詳情
加英今夏合辦新聞自由峰會 聚焦緬重判記者及卡舒吉案
【明報專訊】有鑑新聞自由所受威脅愈來愈大,加拿大和英國今年夏天將於倫敦共同主持一個國際高峰會,討論有關問題,以及旨在為新聞從業員提供更完善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