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華女傳播環保理念 雪雕白虎活靈活現

[2019.03.02] 發表
Tiffany Yang雕塑的雪老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高貴林華裔居民雪雕藝術家Tiffany Yang,利用積雪雕塑出瀕危的西伯利亞老虎,展示自己才能之餘,也呼喚大眾關心環保。

據《Tri-City News》報道,每年大雪紛飛的季節,都是Yang最愛的時刻。「每年此時,我都會開始收集積雪,包括鄰居家已經清掃到路旁的積雪。」

作為一個雪雕藝術家, Yang每年會將積雪製作成動物造型,這些動物均是目前瀕臨滅絕的稀有物種。今年,Yang製作了一頭西伯利亞白虎,並為其取名為Chuffy,寓意為猛虎的低沉怒吼。

「這種野生的白虎在世界上只剩3,890頭,是排在前十位的瀕臨滅絕物種。製作雪雕的過程是艱苦,且需要精神高度集中。」

Yang指出,白虎身上的黑色條紋是用泥漿製作的,而不是畫上去的。Yang會在鄰居家小朋友或其他來拍照的人面前,耐心講解並分享她對於動物所了解的一切。Yang認為:「這即是信息傳播的魅力,人們不再抱怨積雪帶來的不便,反而會愛上這些看起來很酷的雪雕。」

Chuffy在展示約一周後開始融化。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