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5
    星期二

中國代表團大冬會幸運奪首金

[2019.03.05] 發表
安凱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首金。(新華社)

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周日進行了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比賽,來自中國海洋大學的安凱在男子1500米項目上折桂,摘下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大冬會上的首枚金牌。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但在1500米項目上,韓國、俄羅斯等隊伍也擁有很強的實力,中國隊並沒有必勝把握。安凱這枚金牌來得相當幸運。

決賽中安凱在前半段採取跟滑戰術,在比賽還剩8圈時逐漸加速,超到了前列。比賽進行到最後階段,韓國隊兩名選手朴池原和洪景煥衝到了前兩位,並逐步拉開了與安凱的差距,當比賽結果似乎已成定局之時,兩名韓國選手之間發生了碰撞並雙雙滑出賽道,安凱借此機會後來居上,幸運奪冠。

事實上,中國隊能進入這個項目的決賽就殊為不易。首輪,在每個小組出線兩人且同組對手實力很強的情況下,鐘宇晨和安凱首輪被安排在了同一個小組。最終安凱在鐘宇晨的戰術掩護下殺入準決賽。準決賽的競爭更加激烈,安凱與隊友陳宇博密切配合,安凱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成功進入決賽。  

23歲的安凱奪冠後表示:「感覺還是挺開心、挺激動的,自己平時訓練中的能力和技戰術都發揮了出來。這次也通過比賽證明了之前的訓練沒有白付出。」安凱表示,自己在後面還有1000米和500米的比賽,比賽目標還是以進到決賽為主,放平心態,一輪一輪去比。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奪德國賽女雙冠軍
中國組合杜玥(左,新華社)/李茵暉(右)周日在德國羽毛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以2:0戰勝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奪得冠軍。男子和女子單打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