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國際大事典

[2019.03.07] 發表
拉格菲爾德(1933-2019)(新華社)

【明報專訊】老佛爺生前金句:不要犧牲自我太多

國際知名的法國時裝品牌Chanel與意大利名牌Fendi 創意總監、人稱「老佛爺」的著名設計師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2月19日病逝,享年85歲。他重振經典品牌,令巴黎成為全球時裝之都,他主導時裝界多年而被稱為「凱撒」(Kaiser),意即猶如時裝界的皇帝。

 拉格菲爾德有強烈個人風格,紮馬尾、戴墨鏡、皮手套、高領白恤衫及西裝是他個人衣著標誌,他曾說過:「不要犧牲自我太多,因為當你犧牲自己太多,你沒有辦法給予(例如:有個人特色的創作),然後就沒有人會在意你」。('Don't sacrifice yourself too much, because if you sacrifice too much there's nothing else you can give and nobody will care for you.')對於工作,他曾說「會一直做到不能做下去為止」,更不會花時間在回憶上。

■想一想

你明白拉格菲爾德上述的言論嗎?試說出你的看法。

[常識天下 第144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尋找空中「掠奪者」
【明報專訊】猛禽泛指兇猛的鳥類,它的英文名「Raptor」源自拉丁文,有「掠奪者」的意思。猛禽種類繁多,包括鳶、鶚、鵟、鵰和隼等。猛禽飛行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