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民進黨下月17日公告競逐總統人選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民進黨今中常會通過2020年總統及區立委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3月18日22日初選領表跟登記,4月17日公告總統人選;黨主席卓榮泰呼籲參選同志,在考慮個人政治生涯規畫之前,要把守護台灣的責任和總統勝選的大局,放在第一優先作考量;這次提名,雖沒有所謂「現任優先」的特定限制,但要展現全黨團結的氣勢和公平的程序。

此外,卓榮泰表示,將會拜託提名策略小組協調時,以三項原則進行協調。第一,縮短協調時程,負責的小組成員要加速努力,拿出各種誠意方式協調;第二,減少不必要的競爭,呈現以大局為重的團結氣氛;第三,不影響各級公職人員現有的戰鬥力。

發言人李問轉述中常會指出,會中並成立「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為卓榮泰,成員為羅文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常委黃承國及陳茂松、新系代表劉維鈞。也通過任命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提名初選民意調查委員會委員,成員秘書長羅文嘉、鄭力軒、歐益昌、陳志柔、羅承宗等教授。

民進黨指出,若黨內有2人以上登記參選總統,將辦理黨內初選協調4月2日以前、政見會4月4日到9日、初選民調4月10日至12日,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是4月17日;而立委初選方面,現任立委選區進行登記是3月25到29日,立委初選協調截止是4月17日,初選民調是4月22日到5月17日,必要時則可以延展一周,而立委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公告是5月22日。

卓榮泰會中裁示,1124選舉之後,民進黨要爭取勝利,如何贏是非常重要的。贏的策略要貫徹,就需要強化提名策略小組的協調功能,目前有進行不同階段的協調,現在開始到登記前,透過組織部,了解各選區狀況,以及同志參選意願,做第一階段諮詢與協商。

卓榮泰說,3月25日至29日就現任立委選區先進行登記,登記之後,會進行正式協調,協調不成再進入民調過程。卓榮泰也強力呼籲並要求全黨同志,尤其是有意願參選的同志,這次的參選對未來選舉結果非常重要,在考慮個人政治生涯規畫之前,要把守護台灣的責任和總統勝選的大局,放在第一優先作考量,這種優先考量可以將格局放大,也讓社會大眾能看見民進黨確實有改變、有反省,有新的作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政部6日發布去年第3季6直轄市住宅價格指數。以2016年全年為基期,基期指數定為100,在6直轄市方面,桃園市上漲1.5... 詳情
警掃蕩潮牌仿品逾2萬件
【明報專訊】美國潮牌Supreme是街頭潮流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在台灣尚未代理進口,沒想到竟有有心人士見有利可圖動起歪腦筋,向中國低價引... 詳情
癱瘓40年月亮歌后兩度欲吞藥輕生
【明報專訊】以一首「我愛月亮」走紅的歌星李珮菁(圖),23歲那年因為脊椎手術失敗,導致下半身終身癱瘓,坐輪椅近40年;6日她在位於台北市內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