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本那比撥款320萬增20騎警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經過10年沒有增加皇家騎警數目,市議會批准需要增聘20名騎警的款項。每名騎警一年需16萬元開支,增20名警員意味每年撥款上升320萬元。

去年市選前,前朝市長曾公布會在去年增加8名警員,然後在今年再增6年,現任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及市一屆市議會上月批准再增加6名;使騎警增加總數一共20人。

有指,每一名本那比騎警一年薪酬連福利需約16萬元,增加20名騎警後,開支每年增加320萬元。

就警察大增的問題,侯邁豪回應市內騎警已逾10年人手過少,是次新增20人只是追回應有的水平。他指按警察與人口比例而言,本那比屬較少警察的城市。

本那比皇家騎警警察局長伯利(Deanne Burleigh)表示,她在2017年12月上任一姐崗位後,其中一項首要進行的工作是查看本那比市的罪案率。

她說,雖然10年比率有下降趨勢,但也發現一些罪案在過去5年有上升。以暴力罪案為例,2013年的比率為每1000人有7宗,但在2017年,比率上升至14宗。

此外,兒童性罪案、詐騙、勒索、網絡罪案、人口失蹤、致命車禍和各種精神健康有關的個案數字都有上升,那些罪案均需要進行仔細調查。

騎警人手問題成為本那比市去年市選的話題,侯邁豪曾批評前朝議會自2008年起沒有增加過警員數目。

伯利亦就資源缺乏問題提到,在去年5月將騎警單車巡邏隊(Bike Squad)停止;侯邁豪更以削單車隊形容為騎警對被忽視的進一步不滿。

據市府報告顯示,新增警員的其中4人會用來改善學校關係的計劃,2人會用來加強近期恢復的單車巡邏隊。

更多社區消息
無黨派協會競選開支逾百萬元
【明報專訊】去年溫哥華市選派出華裔市長參選人的無黨派協會(NPA),其申報的競選開支達107.6萬元,其中逾89萬元用於市議會及公園局議席的... 詳情
鐵道鎮中庭25萬朵櫻花
【明報專訊】經過漫長冬天,即將來到大溫滿城櫻花盛開的季節,本那比鐵道鎮(Metrotown)商場的Metropolis中庭昨日已佈置了25萬... 詳情
溫大都會獅子會為中僑籌款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獅子會「德歌美好弦樂情」將於本星期日(10日)舉行,為中僑基金會籌款。 溫哥華大都會獅子會今年的演唱會為中僑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