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8
    星期五

大溫水泥柏文樓花存貨增3倍 去年第4季錄得近6000單位

[2019.03.08] 發表
都會發展研究所最新報告指出,去年底水泥柏文單位數目比之前一年同期勁升3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昨日發表報告,指出雖然2018年第4季的大溫地區水泥柏文樓花比上一年同期大增3倍,但是已經建成和可供即時入住的庫存柏文單位卻低企,比5年前同期大跌86%。

都會發展研究所委托房地產研究公司Urban Analytics發表季度樓市行情報告,指出去年第4季末錄得的已推出作預售、已竣工但未售出的水泥柏文單位共有5918個單位,比去年第3季增加1.34倍,比2017年同期更是增加3倍。

報告續指出,水泥柏文單位數目增幅最大的城市都是位於大溫地區中部,包括本那比、新西敏、西溫、北溫、南三角洲、三聯市和史高米殊。

不過,報告同時指出,去年年底5918個水泥柏文單位當中只有99個單位是已經建成和可以隨時入住,數目比5年前同期的608個單位大跌86%,這代表過去5年預售柏文樓花需求即使在買家吸納能力放緩下仍有足夠買家承接。

在這99個單位可以隨時入住的已建成水泥柏文當中,列治文和南三角洲合共佔39個單位,本那比和新西敏佔34個單位,溫哥華只佔10個單位。

報告另有談及木製柏文單位的需求情況,升幅不及水泥柏文強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