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煥然懿居月中電腦抽籤 6月揀樓

[2019.03.11] 發表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表示,經過詳細點算後,「煥然懿居」共接獲20,878份申請,超額認購逾45倍,市建局將於本月中以電腦抽籤方式攪珠,並於6月起邀請申請者揀樓。圖為「煥然懿居」項目現時外貌。(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市建局推出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共450個單位於1月底截止申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稱,經詳細點算後,最終接獲20,878份申請,超額認購逾45倍。市建局預料本月中會以電腦抽籤方式攪珠,定出申請者選購單位次序,估計6月起邀請申請者揀樓。

月底起發通知書 邀會面審核

韋志成表示,市民對「煥然懿居」的反應十分踴躍,市建局需以公開、公正的機制,釐定申請者認購單位的優先次序。他稱,市建局已委託房協負責接收申請和資格審核,目前大致完成籌備工作,預計本月中進行電腦排序,定出申請者選購單位的優先次序號碼。他強調,有關的電腦排序系統是獨立運作,只能夠在排序時,經授權人員輸入密碼才可進入,存取的數據亦經加密處理,以減低被外在惡意程式干擾的風險。

他續稱,市建局完成排序後,會以書面通知各申請者的優先次序號碼,並於本月下旬起按號碼分批向申請者發出通知書,通知獲邀申請者在指定日期內與房協會面,以審核申請,預計6月起會分批邀請申請者揀樓。在所有單位售完後,市建局會另函通知申請落空的申請者。

每時段家庭申請者優先揀 單身只可揀細單位

市建局早前訂出「煥然懿居」家庭及一人申請者的配額比例為6:4。韋志成稱,考慮到家庭申請者有較高置業需求,屆時市建局會在每個揀樓時段,以每次10名申請者為一組的方式,先邀請家庭類別按優次號碼選出的6名申請者揀樓,餘下4個揀樓機會則會從一人類別中按優次號碼選出。他稱,家庭申請者可選購任何單位,而一人申請者只可選購開放式或一房單位。

他續稱,市建局將於5月在安排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前,聘請獨立測量師按當時樓市評估「首置」單位的最新市值,用作調整申請人購買單位時的實際折扣率。「煥然懿居」450個首置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261至507平方呎,市建局以去年底市價六二折定價,售價介乎314萬至661萬元。

更多港聞
九成新h住戶感支援少  倡設專責社工隊
【明報專訊】市民獲派新落成的公屋單位固然開心,但遷入後或面對不同的社區需要。有團體向新屋h居民做調查,逾九成受訪者面對社區層面的困難,如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在高等法院審理的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被追討物業案,聖公會的3名主教於上周三(6日)發出聯署《主教牧函》,內容稱「很多... 詳情
投訴同事性騷擾 兩女3月後被炒 遭質疑息事寧人 涉事健身中心:警方平機稱「缺實質」停查
【明報專訊】搏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FAC)黃埔分店兩名前女員工向本報投訴,去年5月多次遭一名男經理性騷擾,包... 詳情
【明報專訊】鼓勵性侵受害者發聲的#MeToo運動前年底起席捲全球,平機會去年接獲的性騷擾投訴亦創5年新高。有工會指平機會處理投訴程序繁複,角... 詳情
【明報專訊】FAC稱有就不受歡迎及具性意味的言辭及行為訂立守則,但兩名受害人均稱在職期間不知公司處理性騷擾投訴的機制。有工會批評,案中涉事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