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34%長者 感用醫券被「抬價」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的長者醫療券研究又發現,有34%受訪長者表示,當使用醫療券接受同一名醫護人員同一類醫療服務時,覺得收費會比平時高。有關的比例較2010年的22%,高出12個百分點。研究又指出,約33%受訪長者支持為每次醫療券申領設上限,防止不必要收費。

個案:剝牙標價500 加小手術索1400元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說,不時收到長者有感使用醫療券被「抬價」的個案,有一名婆婆去年中因感到腳無力向中醫師求診,獲開安宮牛黃丸、田七粉和中藥}劑,醫療券戶口被扣1540元,該婆婆向另一名中醫師查詢時獲悉有關藥物只值600元。另有七旬翁到牙醫診所剝牙,標價五六百元,最後因牙醫指要做小手術索1400元醫療券;又有老翁看傷風感冒,由標價的240元變收480元醫療券,醫生解釋因為他年老,一般人開3日藥,他要開6日藥。

連瑋翹說,以約120萬使用醫療券長者計算,即可能有高達數十萬名長者懷疑交易被「抬價」,但往往很難證明屬實,認為衛生署需加強投訴支援,協助查證「抬價」問題;並應就各種醫療服務提供參考價格,減低長者的資訊不平等情G,亦可能減低服務提供者「抬價」問題。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昨午宣布擬將視光服務醫療券使用金額「封頂」,香港執業眼科視光師協會先在早上召開記者會反對建議,又公布調查結果稱96%受訪長者... 詳情
埃塞空難港人死者  不逐名利投身NGO  好友憶曾成毅:少年立志造福非洲
【明報專訊】「今晚得知你就在墜猁漁J航客機上,沉默了。」在聯合國工作的港人曾成毅,在埃塞俄比亞空難中喪生,多名好友紛紛到其社交網站頁面留言,... 詳情
內地停飛波音737 Max 8  港沒同型號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周日墜牷A是5個月內第二宗同款客機空難,惹安全疑慮。中國民用航空局昨下令全國全部近百...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波音737家族正運作的飛機有1萬架,空中巴士A320系列則有約8000架,是很多航空公司機隊主力。《紐約時報》報道,自空巴2... 詳情
聯國22職員罹難  環境大會罩愁雲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周日墜猁澈機航班編號ET 302,因聯合國職員經常乘搭這航線而被稱為「聯合國穿梭線」。涉事客機載有22名不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