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列市新長者中心開放
樓高兩層 寬敞明亮 設備多元

[2019.03.12] 發表
長者中心向公眾開放。(司徒永業攝)
爐邊休息室昨日坐滿會員。(司徒永業攝)
巴德森(左)在張婉珍陪同下在爐邊休息室彈奏鋼琴。(司徒永業攝)
索倫森(左一)與其他會員切磋桌球技術。(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新建大型社區中心「明納健康活動中心」(Minoru Centre for Active Living)昨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吸引大批長者先睹為快感受更寬敞更明亮的新設施。目前中心大樓中只有局部開放,包括長者中心(Seniors Centre),而旁邊的水上運動中心和健身中心則因建築問題尚在進行修理,未有確實開放日期。

明納健康活動中心早於昨晨7時已經開門歡迎公眾人士使用。負責經營長者中心的明納長者協會(Minoru Seniors Society)董事會主席霍姆斯(Kathleen Holmes)表示,也許由於市民急於一睹新落成的中心大樓,因此昨日早上9時接待處擠得水洩不通,當中有不少市民前來首次申請成為長者中心會員。

新建成的長者中心樓高兩層,比起位於明納廣場活動中心(Minoru Place Activity Centre)、有32年歷史並已經關閉的前長者中心面積大兩倍,內外裝潢更加富有生氣。中心地層暖意洋溢的「爐邊休息室」(Fireside Lounge)設有多張桌椅供人談天玩樂,並設有砌圖、鋼琴和電視供人消遣,當然還有供應多款價格相宜食品的飯堂。

樓上設有多個多用途活動室,也設有一個可容納50多人的音樂室,供長者中心合唱團成員練習之外,也可用作舉行舞會和派對。兩層走廊均設有長長扶手,體貼行動不便的長者。

八年前開始領導長者中心合唱團的93歲巴德森(Nan Baardsen)昨日下午就在70歲團員張婉珍的陪同下,在爐邊休息室的鋼琴前技癢彈奏一番。作為明納長者協會董事會成員之一的索倫森(Bill Sorenson)則和一眾會員在桌球室內比拼球技。

列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昨日下午亦有到場。自言父親也有在長者中心做義工的唐善泰表示,預計列市55歲長者人口會在未來不斷上升,因此有必要設立一座面積更大的長者中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