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六旬女收銀遭網騙115萬

[2019.03.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65歲女收銀員去年初在facebook結識一名自稱美籍商人的男子,商人訛稱有禮物要寄給她,惜被海關扣查,要求女子代繳關稅以贖回,女子10個月內共匯款115萬港元,至本年初與該男子失聯,女子才懷疑受騙報警。警方本年初拘捕一女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據悉為戶口持有人,警方仍在追查幕後主腦。

訛稱送禮被扣查 轉帳17次「繳關稅」

警方於1月上旬接獲一名65歲陳姓女收銀員報案,指她去年2月在facebook結識一名自稱美籍商人的男子,該男子表示有禮物從外地寄到香港,惟禮物被馬來西亞海關扣查,要求陳女存錢至多個本地銀行戶口,以繳交關稅。陳女不虞有詐,按其指示,於去年3月至12月期間17次轉帳至7個銀行戶口,涉款115萬港元。該男子本年初開始失去聯絡,陳女始恍然大悟,懷疑受騙,遂報案求助。

警方經調查後,於1月9日在荃灣區拘捕一名53歲姓陳本地女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據了解,被捕女子為其中一個銀行戶口的持有人,警方仍在追查幕後主腦。

更多港聞
教師墮斃調查  先晤全校教職員  獨立委會:聚焦事實始末  料查數月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上周三(6日)在校內墮斃,該校法團校董會周一(11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委員會昨首次開會... 詳情
向招銀港分行借貸不還  港商內地控詐騙囚18年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接獲一名在內地被囚港商的家人求助,稱該港商早年在港與招商銀行簽訂協議,將內地附屬公司25%股份抵押,借貸1...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市民明日起可以八達通「拍卡」領取2月份補貼。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截至本月12日約185萬市民已領... 詳情
【明報專訊】患子宮疾病的私人銀行副總裁懷孕後不幸流產,胎死腹中。副總裁指上司未見同情,反而指請病假「不可接受」,更在她流產後,逼她帶病參與團... 詳情
文錦渡截75萬支私煙  值200萬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早上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1700箱雜貨的入境貨櫃車,雜貨包括玩具、家庭用品、塑膠零件及電子配件,關員詳細查驗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