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7
    星期日

列市促溫機場多用北側航道 期減少航空噪音對市民影響

[2019.03.17] 發表
溫哥華國際機場網站的實時飛行追蹤和噪音監測系統網頁顯示,清晨6時30分一架飛機(箭嘴示)正經過列市上空。(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政府向聯邦政府正式提請,增加使用溫哥華國際機場(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YVR)北側航道,以減少航空噪音對列治文市民生活造成的影響。

列治文市政府3月4日舉行的政務會議透露,要求去信加拿大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就解決航空噪音問題發表了看法,建議增加機場北側航道的使用率,以緩解噪音帶來的影響。列治文市政府表示,航空噪音一直是政府持續關注的事項,特別是對於列治文西北部郊區,即機場東部地區,加拿大線捷運站(Canada Line Station)附近存在的噪音問題。

列治文市政會議指出,修建於1996年的溫哥華國際機場北部航道緊鄰溫哥華市。根據加拿大導航服務公司(NAV Canada)的強制要求,該航道只用於飛機降落,並從晚上10時至翌日早上7時期間關閉。由此,南側航道同時作為飛機起降使用,且每天24小時無間斷運行。究其目的,也是順應溫哥華市政府對於緩解航空噪音、發展城市建設的要求。列治文市政會議還強調,也會向溫哥華市政府寫信,說明關於航空噪音,以及航道使用方面的問題。

溫哥華機場管理局(Vancouver Airport Authority)在列治文市政會議上指出,列治文市坐落於北美西海岸線上的特殊地理位置,機場無法同意關於夜晚時間禁飛一些航班的提議。YVR是全北美洲發展最快的機場之一,2018年共接待2420萬人次,相較於2012年的1760萬人次,增加不少。此外,預計到2022年,機場接待量將達到3100萬人次。一些比YVR更加繁忙的國際機場,譬如悉尼機場(Sydney Airport),曾試行過夜晚禁飛令,但隨即出現了更多關於旅客超載的問題。

大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指出,2018年內有250個人提出了920項關於航空噪音的意見,比2017年同期減少了29%。而且在這920項意見之中,有457項同為列治文市的3個人提出。

另一方面,溫哥華國際機場官員又提出,希望公共交通也可以做到每天24小時無間斷運行。

目前,加拿大線捷運從市中心海濱站(Waterfront Station)到溫哥華國際機場站(YVR Airport Station)的首班及末班車時間分別為早上4時48分和凌晨1時5分。從機場站出發的首班及末班車時間,則分別為早上5時7分和凌晨0時56分。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人赴歐旅遊要篩選背景 後年起須網上辦ETIAS證件
【明報專訊】持有加拿大護照的旅行者,原本享有無需簽證就可前往歐洲旅行的便利,但從2021年1月起,加拿大公民再要前往歐洲時,需要在網上辦理一... 詳情
動保組織溫市中心「裸身」集會抗議 要求Canada Goose公開製造過程
【明報專訊】動物權益團體PETA昨日在溫市藝術館前集會抗議,質疑Canada Goose製造羽絨的過程對動物不人道。發言人要求Canada ... 詳情
騎警調查UCP捐款醜聞 康尼嗤之以鼻
【明報專訊】對於皇家騎警接手調查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UCP)前黨領候選人收受「違規政治捐款」... 詳情
日做14小時20人擠一房 臨時外勞揭在加受壓榨
【明報專訊】去年夏季,一班從中美洲招募來的臨時外勞,受盡僱主虐待之後向安省政府求助,揭開了臨時勞工在加拿大受壓榨的黑幕,也讓倡權組織為他們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