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特朗普傳擬換國務卿蓬佩奧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向換下屬並不手軟,不時把「你被開除了!」掛在嘴上,縱使面對政府高官,砍人也不手軟。《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報道,在甚囂塵上的傳聞中,這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成了主角。他周一自我調侃地說,特朗普可能會在推文中炒他魷魚。事實上,前任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就落得這種下場。

儘管蓬佩奧排除了2020年角逐堪薩斯參院席位的可能,但對所有選項抱持開放的態度。

蓬佩奧周一返鄉,出席堪薩斯的全球創業高峰會(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由於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羅伯茲(Pat Roberts)已表態2020年不尋求連任,盛傳蓬佩奧可能參與角逐,因此他針對這點說,他會待在國務院,直到特朗普推文要他走人。

儘管蓬佩奧看似在說笑,但他所說的,正是蒂勒森的親身遭遇。蒂勒森在加入特朗普政府前並沒有政治經驗。擔任國務卿後,一路走來並不平順,後來盛傳他說特朗普是白癡。消息傳出後,特朗普隨即加以挑戰,要他一起去接受IQ測驗。最後蒂勒森只得召開記者會,說特朗普很聰明睿智。不過6個月後,特朗普便推文要他走人。

更多國際要聞
東非風災  50萬人城市九成地區受損
熱帶氣旋伊代(Idai)上周吹襲非洲東部國家莫桑比克及津巴布韋,迄今造成最少157人死亡。紅十字會昨表示,風暴重挫有50萬人口的莫桑比克沿岸... 詳情
英國下議院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昨宣布,若首相文翠珊的最新脫歐協議方案跟之前遭國會否決的方案一樣或「實質上一樣」,將不能提交國... 詳情
普京訪克里米亞 慶吞併5周年
【綜合報道】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5周年,總統普京到訪當地,俄羅斯據報將會加強在克里米亞的國防力量。 普京先到克里米亞一個發電廠參觀,自俄... 詳情
美不建議服阿士匹靈防中風
【綜合報道】美國心臟協會(AHA)和美國心臟學學院(ACC)周日(17日)發布新指引,不再建議健康的長者每日服用低劑量的阿士匹靈(Aspir... 詳情
日擬研新型空對艦導彈制華
日本傳媒周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防衛省決定研發首款國產空對艦遠程巡航導彈,令戰機可在敵方軍艦的射程範圍外發動攻擊,加強震懾力,以應付中國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